推广 热搜:   绿茶  茶园  茶道  茶叶  红茶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走访成都品茶自带工作室,领悟探析茶文化历史

   日期:2023-07-20     浏览:126    评论:0    
核心提示:茶源自中国,历史十分悠久,它是世界无酒精饮料之一。茶艺师185魏8485殿8556我有幸曾是学校茶艺社团的一名茶仙子,感受这几千年

        茶源自中国,历史十分悠久,它是世界无酒精饮料之一。茶艺师185魏8485殿8556我有幸曾是学校茶艺社团的一名“茶仙子”,感受这几千年茶文化的底蕴。
        中国有句俗话说:“出门六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可见茶文化对中国人是多么重要啊!茶可以分为绿茶、红茶、黄茶、青茶、黑茶、白茶和花茶,这些茶颜色和形状也各异。
        说到泡茶,首先要准备好茶具。茶具可真多呀!有大肚子的公道杯、寓意天地人三者合一的带盖三槽杯、小巧玲珑的品茗杯、形似弯曲荷叶的茶荷……茶具多种多样,是它们能让茶汤更加均匀,香味更加浓郁。而茶具的质地也各不相同,娇而不艳的红瓷,淡雅可人的青花,洁白剔透的白瓷,青翠莹润的青瓷,欣赏着不同的茶具仿佛在打量气质各异的美人,真是十分惬意的事。
        有了好茶器,当然要泡上一杯香茶。首先将茶叶放入三槽杯中,轻柔注入滚水,茶叶慢慢舒展开来,此时,茶香随着热气袅袅上升,四周茶香弥漫,给人以视觉、嗅觉的双重享受。第一道茶必须倒掉的,一是第一道茶口感有些苦,再来是可以起到洁净茶叶的作用。把第一道的茶汤倒掉,再注入一次滚水,把茶汤倒进公道杯里,均匀茶汤后就可以倒进品茗杯中品尝了。第一口轻轻啜饮,第二口咀嚼,使茶香盈满口腔,第三口一饮而尽,绿茶的清新鲜爽,红茶的醇厚甘甜,黑茶的苦涩绵柔……入口苦涩,喉头回甘,茶香残留口中,都让人忍不住回味再三。做人做事不也是一样吗?如果你不经受时间的洗礼、不经历成长的风风雨雨,怎能散发出人格的魅力?做事如果不坚持,失败了就不再爬起来,成功的大门又怎会向你敞开?如果仅仅重视外表,而没有内涵,怎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我从茶道中感悟到的道理。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奶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