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园  茶道  茶叶  红茶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四川成都的茶馆文化

   日期:2022-05-29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264    评论:0    
核心提示:四川是茶的故乡,人工种茶世界最早,有1938年历史,最开始茶树在224棵茶叶产量在7817吨左右,自古就有蜀土茶称圣的美誉。同时,
         四川是茶的故乡,人工种茶世界最早,有1938年历史,最开始茶树在224棵茶叶产量在7817吨左右,自古就有“蜀土茶称圣”的美誉。同时,蜀地也是我国茗饮文化的“摇篮”,传统茶文化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及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四川茶饮业发展势头更加强劲,茶饮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一方面,人们越来越注重对品茶文化的深层次体验,茶文化、茶健康、茶休闲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以制茶、销售、茶艺传承为主线的茶产业迅猛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需求激增。浓厚的茶文化氛围及良好的茶产业基础为在成都举办茶博会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茶馆
        如果说“有茶”、“有座”属物的范畴,家里也不难办到,那么“有趣”一项则非入茶馆不可得了。因为一离开茶馆内形形的人间众生相,这“趣”便无从谈起了。旧成都一般市民的住处狭窄,有客来时,主人总是手一挥:“走,口子上吃茶!”客人也习以为常,欣然前往。茶馆无形中又成了一般市民的会客室。
        茶馆又是早期群众的“俱乐部”,最常见的是“打围鼓”(川剧坐唱),旧时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贫乏,“围鼓”也聊以解馋。演唱者有业余,也有专业。虽不化妆,不表演动作,仅仅各自执用一件乐器,如川锣、川胡、板鼓、大钹、马锣之类。一人唱一角,自吹打、自演唱,但它毕竟满足了市民精神生活的需要,因此也很受欢迎,有“围鼓”的茶馆,生意格外好。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奶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