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红茶  茶园  茶叶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茶叶是打通人体经络最有效的食品?不同茶叶有相应归经

   日期:2022-06-01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268    评论:0    
核心提示:茶叶是家家户户常备的食品,很多人都会在午后来一杯浓浓的茶水来达到提神醒脑的功效。茶叶它能够激发打通人体的经络,你可能也会
         茶叶是家家户户常备的食品,很多人都会在午后来一杯浓浓的茶水来达到提神醒脑的功效。
        茶叶它能够激发打通人体的经络,你可能也会认为这是玄学,但这可是有确确实实有正儿八经的人体实验的。
        01 茶叶是打通人体经络最有效的食品?复旦大学:不同茶叶有相应归经
        复方大学团队第1次公布符合人体经络传统描述的系统性影响,近几年来复丹大学研究团队持续努力探究经络,让经络显形。
        他们曾经尝试过无数次的本草当中选取安全性且有效的归经药时,发现有不少草本药在被实验对象服用后,这些服用的人他们相对的经络和脏腑部位出现内源性,发热和数码感,不过感觉并不十分显著,更难以拍出影像。
        2012年研究团队发现归经感受最强的就是茶叶,喝了不同的茶叶之后,身体不同的部位快速发热以至于流汗。
        当时招募了24位志愿者,没有告诉他们所喝的茶种类,共同喝同种茶,分别记录自己发热的部位。饮用68种茶叶之后,发现他们报告的一致性达到96%左右。
        市面上的茶叶种类繁多,不一样的茶叶对于身体归经有明显的不同,绿茶和白茶分别对应太阳穴和太阴穴,清茶喝红茶分别对应阳明脉和少阳脉,非常对应厥阴脉。关于茶叶是否能打通人体经络,复旦大学研究团队仍然在研究过程中。
        02 茶叶的这些“隐藏”作用,你知道几个?
        第一,可以减肥,茶叶所含的儿茶素,胆甾烯酮、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在综合作用下有预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可以帮助解除油腻,帮助消化、有减肥的作用。
        第二,喝茶可以预防蛀牙,饮茶或者用茶漱口刷牙,不但能除口臭,还可以防治龋齿。
        第三,茶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饮茶对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胆固醇会有所降低,血压可以下降,也可以有效地降血脂。
        第四,茶叶是肠道疾病的良药,茶内多酚类的物质能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茶多酚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能凝固蛋白质将细菌杀死。
        03 红茶、绿茶和乌龙茶功效对比?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存在不仅能够帮助你肠胃消化,促进食欲,还能够帮助你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
        复查当中含有非常多的黄酮类化合物,这种物质它能够消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
        在中医上认为茶也分寒热,例如绿茶属苦寒,适合夏天喝,要看个人体质,用于消暑红茶普洱茶篇微小位移为中性。
        通常它具有辅助调节血糖的功效,但仍没有确切的定论,在冬天胃容易不舒服病,我瓜吃太多会让人感到肠胃不舒适可以用红茶加黑糖,生姜片趁温热慢慢饮用,起到养胃的功效。
        红茶的突出功效是:提神消疲、生津清热、利尿、消炎杀菌、解毒、强壮骨骼、抗衰老、养胃护胃和舒张血管。
        绿茶的功效:
        非常非常适合在研的夏季服用,能够起到降暑的功效,而且他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提高,收敛性强,有显著的提升,要使降火解暑等功效。
        茶叶当中含有很多的咖啡碱这种物质它能够提神醒脑,让你的中枢神经兴奋,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新的效果,对于缓解偏头痛也有一定的功效。
        茶叶当中的咖啡碱它还可以同时刺激人体的肾脏,促进尿液快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当中滞留的时间。
        咖啡碱还可以排除尿液当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帮助你快速恢复精神满满状态。
        乌龙茶它是经过发酵之后产生的,它里面所含的丹宁酸成分较高和绿茶相比,它更有助于肠胃消化,能够消脂减肥排毒。
        有助于降脂助消化唐代《本草拾遗》中对茶的功效有“久食令人瘦”的记载。我国边疆少数民族有“不可一日无茶”之说。
        因为茶叶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重要功效,用当今时尚语言说,就是有助于“减肥”。
        这是由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另外,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儿茶素,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
        乌龙茶的功效:
        乌龙茶它是经过发酵之后产生的,它里面所含的丹宁酸成分较高和绿茶相比,它更有助于肠胃消化,能够消脂减肥排毒。
        芙蓉茶它本身具有溶解脂肪的减肥效果,因为查出的主要成分是丹宁酸与脂肪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乌龙茶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的含量。
        乌龙茶它与红茶绿茶相比,除了能够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减少糖类和脂肪类食物被吸收以外,它能够加速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脂肪的燃烧,减少腹部大量脂肪堆积。
        乌龙茶对血清中性脂肪以及胆固醇有降低作用,乌龙茶能够提高sod酶活性,由此可见乌龙茶对皮肤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羊岩勾青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