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园  茶道  茶叶  茶文化  红茶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夏日茶生活:闲来一杯茶,无事最可贵

   日期:2022-06-07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543    评论:0    
核心提示: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在从前人们的生活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2.webp
        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在从前人们的生活中,茶就是这种上可厅堂下可厨房的存在,雅可一尘不染,俗可充满人间烟火气。
        炎炎夏日,喝一碗清茶,这样一天下来仿佛就有了精气神,可以自如应付一日的生活琐事和时光蹉跎。
        有茶相伴,可怡情,可袪暑,内可清心,外可轻身。喝闲茶读闲书,把自己安放在一杯暖暖的茶和一本薄薄的书籍之间。
        投身茶叶,也享受茶叶带来的乐趣,这份纯粹,需要一颗清澈、坚定的心,远离了浮躁,甚至远离了复杂,越简单,越极致。
        当茶水相遇,茶在水中翻滚,水和茶相互交融,相互成就。在清亮通透的茶汤里仿佛听到了一杯茶的静默不语,在它的沉默里,我们仿佛相互懂得。
        把我们的身心都交给茶,让它涤荡蒙尘的魂灵,穿透身体的每个缝隙,直抵灵魂深处。让自己安静下来,把生活中的忙碌奔波和烦恼消解在茶汤中,手捧一卷书,再慢慢地和自己认真对个话。用茶来填满自己生命的间隙,有茶陪伴的每一天都妙不可言。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唯有活在当下的人才可以无事,每一刻都尽情地、充满地、没有挂虑地去生活,活泼、欢喜且全心全意。
        一刻无事一刻清,一日无事一日好,闲来一杯茶,无事最可贵。每一天的生活忙碌复杂,我们要学会给自己的欲望做减法,给自己生活做减法。少即是多,简单就是丰富,用尽生命的力量去成为她本该成为的模样。
        “七碗爱至味,一壶得真趣。空持千百偈,不如吃茶去。”把自己很好的安放在一杯茶,一本书之间,放下躁动,名山无名,闲和自在。
        做一个任性的吃茶人,面朝太阳,春暖花开,在每个疲惫困倦的时刻,手捧一杯茶,给自己一个惬意的饮茶时光吧。
        图文来源:荣瑞祥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