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茶园  红茶  茶叶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中国红茶消费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五指山茶为新茶种

   日期:2023-04-14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623    评论:0    
核心提示:国际红茶市场形势如何?国内红茶出口现状、瓶颈如何?五指山红茶重返国际市场将面临哪些机遇、挑战?五指山如何从品种、种植、栽
         国际红茶市场形势如何?国内红茶出口现状、瓶颈如何?五指山红茶重返国际市场将面临哪些机遇、挑战?五指山如何从品种、种植、栽培管理等方面做好生态茶园建设,促进乡村振兴?4月11日,在海南海口举办的中国红茶消费发展论坛暨五指山雨林红茶文化日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红茶消费发展态势,打造海南五指山茶品牌名片,探寻五指山红茶产业健康发展之路。
        据记者了解,海南岛的五指山地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核心区,依托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常年在高山云雾的滋润之下,孕育出珍贵的海南大叶种红茶。为保持良种纯度,提升茶叶品质,五指山相关部门积极与海南省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合作,开展大叶种茶基因测序工作,全面推进茶叶“普查、纯种、扩种、增量”的效果。
红茶
云南农业大学盛军教授发布大叶种茶基因测序结果报告
        “中国红茶消费发展论坛暨五指山雨林红茶文化日”是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海南省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主办,海南省茶业协会协办,五指山热带雨林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在论坛现场,云南农业大学盛军教授发布了《五指山大叶种茶基因测序结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基于基因组学与形态学特征相结合的方法,证实海南大叶茶是独立于全球其他地区大叶种茶和小叶种茶的类型,建议将海南大叶茶确定为新茶种,命名为Camellia hainanensis Sheng,中文名为“五指山茶”。盛军提出,通过建立产品溯源信息化平台,实现茶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可追溯,促进生产、销售和监管的透明化和科学化。该《报告》的发布,对选育优良海南大叶种、开展示范种植、带动海南茶产业发展提供了切实依据,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红茶市场的产业业态、全球红茶发展新趋势,斯里兰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苏闰吉•奥格瓦特现场分享了斯里兰卡锡兰红茶的成茶背景和成功经验,还就当前全球红茶行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能和中国在茶文化方面共同合作,建立友好的城市关系,将茶叶和旅游业相结合,共同努力推广茶叶的同时促进各自国家的旅游业发展。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黄正恩表示,海南大叶茶是海南特有的茶树种质资源,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将重点围绕突破海南大叶茶繁育、绿色高效栽培、精准加工等关键技术研发,为打造公共品牌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引导海南大叶茶产业向“小而精、精而美”高品位发展。希望宣传海南大叶茶,特别是五指山雨林红茶品牌,引导中国红茶消费,让海南大叶茶、“五指山雨林红茶”走向世界。
        海南省五指山市有关领导提出,要将五指山茶业打造成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的“文化+旅游”模式,让消费者感受体验式的茶文化,并围绕茶文化设计一站式的住宿体验消费场境。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