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茶园  红茶  茶叶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川茶综合产值再创新高 茶业综合产值达到1080亿元

   日期:2023-01-05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542    评论:0    
核心提示:1月4日,四川观察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全省茶业综合产值达到1080亿元,再创新高的基础上实现稳居全国第三,这也是
       1月4日,四川观察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全省茶业综合产值达到1080亿元,再创新高的基础上实现稳居全国第三,这也是川茶产值连续两年突破千亿元大关。
      2022年,四川继续以“天府龙芽”川茶大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为引领,以蒙顶山茶、峨眉山茶、米仓山茶、宜宾早茶“三山一早”等为重点,全省共有茶园605.35万亩,较上一年度增加7万亩左右,可采摘面积为525万亩。从地域分布上看,茶园主要集中在120余个产茶县,特别是30个优势重点产茶县。
      去年四川实现毛茶产量38.9万吨,较2021年度增长14%。可采摘面积和产量的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期间新增的茶园大量进入采收时间段或丰产期,同时茶园提质增效带来单位面积产量增加。去年,针对产茶县,四川重点推进茶园良种化、宜机化和生产绿色化,加快川西南名优绿茶产业带、川东北优质富硒茶产业带和茉莉花茶集中发展区、川红工夫红茶集中发展区建设。
      精制化方面,去年,四川以11家涉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89家涉茶省级龙头企业为重点,加快厂房改造、设备改造和工艺创新。在此基础上,加快形成以名优绿茶为主,工夫红茶、茉莉花茶、藏茶为辅的现代化、专业化“一主三辅”茶叶产品加工集中区。去年全省累计加工名优绿茶24万吨,创历年新高。
      拓展销售渠道方面,借助第十一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等推介活动,四川持续推动川茶出川、走出国门。去年10个月,仅乐山市夹江县就完成茶叶出口10亿元以上。
      根据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新近印发的《关于推动精制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富民增收的意见》,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快川茶品牌打造和产业转型升级,全力确保到2030年川茶实现综合产值2000亿元以上,加快建成现代茶产业强省。
 
标签: 川茶 茶业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