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茶道  红茶  茶文化  普洱茶  茶叶  绿茶  茶园  泡茶  春茶 

茶叶这样泡更加好喝!请不要泡错了

   日期:2022-05-29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245    评论:0    
核心提示:茶在中国是历史悠久的饮品,有着丰富的文化,有很多朋友喝茶不注意方法,随意抓一把茶叶用热水冲泡就喝了,其实并没有品出茶的味
         茶在中国是历史悠久的饮品,有着丰富的文化,有很多朋友喝茶不注意方法,随意抓一把茶叶用热水冲泡就喝了,其实并没有品出茶的味道,其实不是茶不好喝,而是你“泡错了”。一杯茶好不好喝关键在于泡茶,泡茶的步骤直接影响这一杯茶的口感,所以,想要泡出一杯好喝的茶,一定要按正确步骤操作,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一下该如何泡茶吧!
泡茶技巧
        一、温壶
        先烧一壶开水,然后用沸水洗一次茶具,这样可以去除茶壶的霉味,也可以暖壶醒味,把里里外外都浸透了也可以防止泡茶时留下茶垢,目的在于卫生和清洁。
        二、投茶
        将自己要泡的茶品放入器皿(盖碗、玻璃杯、茶壶)中,如果有客人需要进行茶艺表演,可以适当地将其添加到不同的样式中,从而添加更多的茶韵。
        三、醒茶
        部分紧压茶需要进行洗茶,或者说醒茶,目的是让水与茶正确接触,洗茶速度要快,然后快速倒出即可,对于红茶、绿茶、新白茶、黄茶是可以不洗茶的。
        四、冲泡
        注水连续上下三次,俗称“凤凰三点头”的手法,既能使水上下翻腾容易出香味,又表示对客人的欢迎,注水时要注意不能让水流断掉。也可以用逆时针旋转方法,这样冲泡出的茶,香味可以更持久,茶汤内涵会显得更加丰富。
        五、出汤
        倾壶瞬间应如运动员腾空一跃之势,可先放开壶盖到一定角度扣紧,然后九十度垂直手腕,放松手臂,待茶汤几乎倾出,再做个回壶的动作将剩余茶汤倾出,避免久浸苦涩。
        泡茶的步骤我们都知道了,缺少的就是好茶叶了,中国茶叶品种各式各样,挑来挑去,都挑花了眼,到底什么样的茶叶才算是好茶呢?怎么样才能买到价格和质量成正比的茶叶?刚开始还没有研究茶的时候我也总是被人家“坑”,完全就是让人宰割的小白兔,经过这几年的研究,下面给各位茶友分享两款自认为非常不错的茶,望大家细心品鉴。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