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红茶  茶文化  茶叶  普洱茶  茶园  泡茶  春茶 

这3种茶最好列入“黑名单”,购买茶叶时需谨慎

   日期:2022-05-27     来源:中国茶业网    浏览:531    评论:0    
核心提示:大医学家李时珍曾经说过真茶既少,杂茶更多,其为患也,特别是现在这个时代,很多商家往劣质茶里放各种添加剂以次充好。下面这三
         大医学家李时珍曾经说过“真茶既少,杂茶更多,其为患也”,特别是现在这个时代,很多商家往劣质茶里放各种添加剂以次充好。下面这三款茶最好列入“黑名单”,不要等身体出了问题才醒悟。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怎样鉴别这三种茶。
        1、发霉茶
        很多人都说茶越久越好,一说就是什么陈年老茶,其实市面上除了普洱喝黑茶,其它基本都是新茶最好,就算是陈年普洱,喝茶之类的,那都是人家专门做茶叶的,懂得如何保存,有专门的器材去封尘保养。
        而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的茶友来说,茶叶都没有刻意花心思去保管,这样的茶会很容易吸湿发潮,然后导致发霉,或者放久了的茶,这样的茶都是对人体有害的,毕竟里面沉积了太多的化学有害物质,是坚决不能用来喝的。
        辨别方法:
        1、绿茶、黄茶、清香型乌龙
        变质表现:干茶的颜色变得有些晦暗,香气和鲜活度下降。
        2、绿茶、红茶、黄茶
        变质表现:干茶一股陈味,闻起来压抑,没有清香。出汤浑浊,喝起来口感异常。
        3、白茶、黑茶、普洱茶
        变质表现:有少量白色小霉点或者小绿霉点分布在茶的四周,就已经不能喝了。
        2、色素茶
        绿茶经过杀青茶叶中的多酚类氧化物质被破坏,茶叶就不容易被空气氧化,可以保持原有的色泽,杀青的绿茶品质要求很高,如果品质一般的茶叶经过杀青之后色泽会大大下降,售价相对降低。有些商家为谋求利润,就制作出了染色茶,通过添加色素给茶叶增色,欺骗消费者。
        辨别方法:
        1、正宗的绿茶叶片下的毫毛是纯白色的,经过染色的绿茶叶片毫毛才是绿色的。
        2、用白色湿巾纸包裹叶片后,若被叶片沾染后有肤色,则是被人工染色后的叶片
        3、泡开后观察杯壁中是否有明显的色素痕迹,若有则很可能是人工的色素茶。
        三、香精茶
        现在比较常见的作假手段就是往茶叶中添加香精。含有香精的茶价格一般都比较低,大多数都是一些陈茶或残茶经过添加香精和色素后进行翻新的,或者一些品质比较差的茶,也会采用加入香精的制作方法。
        鉴别方法:
        1、闻干茶香气
        其实真茶的干香味并不高,我们可以捧一把干茶放在鼻子下闻一闻,有淡淡的香气;相反,如果干茶的香比较浓烈扑鼻,那么这个茶加入香精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2、低温冲泡闻香
        在用80度的水冲泡后,虽然茶汤看着有点浑浊,但闻着茶香味依旧非常浓,那可能就是加入了香精。因为在80度水温的时候,有大部分的香精会迅速被溶解出香味,但是正常的茶叶一般都要用95度以上的水冲泡才会把它天然的香味激发出来。
        3、观察茶香持久度
        如果每泡一次茶,它的茶香味都会下降得很快,而且茶香没有变化,甚至在泡了三次后,就没有了茶香味了,很有可能是添加了香精。
        讲到这里,您应该对茶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让有心之人有机可趁。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