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茶园  红茶  茶叶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如何打造广安名茶?茶叶专家在茶文化交流活动上出招

   日期:2023-05-21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106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9日,第四个国际茶日前夕,广安市国际茶日茶文化交流活动在前锋区龙滩镇水源村举行。活动期间,广安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高


        5月19日,第四个“国际茶日”前夕,广安市“国际茶日”茶文化交流活动在前锋区龙滩镇水源村举行。活动期间,广安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易建明,前锋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温秋园,前锋区茶叶协会会长、广安森林雨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凯,四川省御临龙须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胜等专家共品“广安松针”、共叙广安茶事,为如何打造广安名茶献计献策。
        广安市前锋区、邻水县、华蓥市依托华蓥山、铜锣山、明月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先后规划发展了一定面积的茶叶生产基地。截至2022年底,全市茶园面积18220亩,其中前锋区13020亩,邻水县5000亩,华蓥市200亩。毛茶产量440吨,毛茶产值达到9000万元。全市共有8个新型经营主体参与茶叶的种植和加工,带动茶产业的发展,其中邻水县未来茶叶专业合作社、广安龙滩松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的基地面积较大。
        广安森林雨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凯介绍,“广安松针”系列茶的原料来自生长在华蓥山松林下的茶树嫩芽。茶树生长在松树下,花青素含量更高,茶松相间,全国独一无二。2016年,“广安松针”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2年,广安松针系列茶——“蓥山皇片”白茶,在世界绿茶评比大会中喜获金奖。
        御临龙须茶负责人何胜认为,广安名茶品牌打造力度不够,是制约广安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广安虽然培育广安松针、御临龙须等品牌,但知名度普遍不高,还需在品牌包装、形象宣传推广上多下功夫。
        广安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易建明认为,广安茶的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要齐头并进,要大力推广适用的采茶机,推广应用水肥药一体化技术,建立以云平台、手机APP、无人机防控等为主的茶叶基地管控技术。全方位宣传“广安松针”区域公用品牌,提高广安茶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广安正加快推进前锋区、邻水县对有机茶的申报认定工作,提升广安茶叶的名牌效应。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