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红茶  茶叶  茶园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新茶饮打造供应链新模式 喜茶宣布主要茶叶配方自研

   日期:2023-05-11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210    评论:0    
核心提示:新茶饮供应链的探索进入新的阶段。以打造甄选茶园、自研茶叶配方为切入点,从定制茶叶阶段再升级,实现了全链路定制生产模式。
        新茶饮供应链的探索进入新的阶段。以打造甄选茶园、自研茶叶配方为切入点,从定制茶叶阶段再升级,实现了全链路定制生产模式。北京青年报记者5月10日了解到,喜茶宣布将在2023年实现主要茶叶配方自主的研发。
        喜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其“甄选茶园标准”,向外界展示其云南普洱、四川荣县、福建宁德等地的7000亩甄选茶园各项细节,推动行业品质升级。此外,喜茶还表示,将在2023年实现主要茶叶配方自主的研发。这些举措表明喜茶对新茶饮茶叶供应链的探索进入新模式、新阶段,实现了从茶叶配方、茶叶种植和生产制作等全流程进行品质和风味把控。
        一直以来,喜茶不断深入茶叶产业上游,广泛考察全国主要茶叶产区,根据自身产品风味特点寻找优质茶叶供应,在此过程中也形成了包含对产地环境、茶树品种、栽培管理等全方面要求的“喜茶甄选茶园标准”。
        喜茶甄选茶园种植的茶树是最适合当地产区种植的代表性品种,与当地名优茶同款茶树。2022年初,为了更好地把控绿妍茶叶品质和风味,喜茶开始了对绿妍茶叶的配方进行自主研发。基于自研茶叶配方制作的全新绿妍也于2022年底正式推出。目前,喜茶也在逐步对嫣红、鸭喜香等所有门店产品使用的茶叶进行配方自主研发,最终将在今年实现主要茶叶配方的自研,实现从茶园到茶叶制作全过程进行品质和风味的把控。
        喜茶推出甄选茶园标准、实现茶叶配方自主研发背后,也表明喜茶对新茶饮茶叶供应链的探索进入新的阶段,探索出了茶叶供应链的新模式。2012年喜茶首次把真原茶引入新茶饮行业,也带动了新茶饮茶叶供应链从0到1的发展。随后,喜茶深入上游定制出金凤茶王、绿妍、红玉、嫣红、四季春等等经典茶底。5月10日,喜茶又推出了全新的“岩岚”系列产品,使用的是优质武夷山岩茶。
        如今,喜茶实现了全链路定制生产模式。区别于此前单纯的茶叶风味定制,现在喜茶深度参与了茶叶种植、配方研发、生产制作环节,不仅实现了更好的风味把控,而且打通茶叶产业的价值链,优化茶叶每一个生产环节的成本结构,实现茶叶原料品质的把控和成本的进一步优化。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羊岩勾青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