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红茶  茶叶  茶园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中国(黄山)茶业发展大会:探讨茶饮行业的“变”与“不变”

   日期:2023-04-27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366    评论:0    
核心提示:  25日,2023中国(黄山)茶业发展大会暨中国茶饮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黄山市黄山区举行。  黄山是中国名茶之都,地处神奇的北

  25日,2023中国(黄山)茶业发展大会暨中国茶饮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黄山市黄山区举行。
  黄山是中国名茶之都,地处神奇的北纬30°黄金产茶带,以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休宁松萝和屯溪绿茶等为代表的众多特色名茶驰名中外。其中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传统制作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跻身联合国人类非遗保护名录,屯绿、松萝茶、安茶、顶谷大方等8个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拥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3人、省级17人。

中国(黄山)茶业发展大会

  开幕式上,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卓琪表示,黄山茶绝不只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更有年轻时尚的未来。近年来,黄山市切实推进茶叶精深加工发展,在夏秋茶综合利用、新式茶饮、冷泡茶、花草茶新品研发等环节以科技赋能,以创意先行,现拥有茶叶深加工企业11家,开发出超微细粉、茶食品、茶饮料、速溶茶、茶啤酒、茶化妆品等新式产品。本次大会在茶产业精深加工示范高地——黄山区开幕,就是要向世界彰显黄山传统茶文化和新式茶饮之间的传承与创新。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说,“黄山茶会”主题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七届。目前,中国(黄山)茶叶发展大会已成为中国茶行业领域具有广泛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品牌茶事活动。
  大会举行了中国茶饮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近200家国内外知名茶饮品牌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茶饮产业发展趋势、产业内新思想新技术以及茶饮新时尚,展示黄山茶势力,讲好黄山茶故事,挖掘行业标杆,凝聚行业创新思想与创新实践、新产品与新品牌,探讨行业的“变”与“不变”,实现茶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茶会以“茶叶深加工,黄山新出发”为主题,内容丰富、企业集聚、人才荟萃,期间还举办了太平猴魁茶文化旅游节、太平猴魁手工制茶技艺大赛、抖in域见好货·春茶巡游季、茶乡风情游等系列活动。(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羊岩勾青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