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红茶  茶叶  茶文化  茶园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2023年“邵阳红”第六届茶叶技能大赛在新宁举行

   日期:2023-04-24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320    评论:0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促进邵阳市茶产业发展,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制茶技艺,4月23日,2023年邵阳红第六届茶叶技能大赛在新宁县举行。邵阳市人
        为进一步促进邵阳市茶产业发展,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制茶技艺,4月23日,2023年“邵阳红”第六届茶叶技能大赛在新宁县举行。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玉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邵阳市委会主委丰新妹出席。
        本次大赛由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邵阳市总工会、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发展促进会、新宁县“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建设领导小组、邵阳市茶叶学会、邵阳市茶业协会、邵阳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承办,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叶协会提供技术指导。
        据了解,截至2022年,邵阳市茶园面积达到17.75万亩,开发利用野生茶30万亩。全市有茶叶企业94家,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67.08亿元。全市有类茶种植面积40万亩,其中,金银花32万亩,青钱柳6.5万亩,绞股兰0.5万亩,甜茶0.5万亩,三叶海棠0.5万亩,类茶综合产值25亿元。
        近年来,新宁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突出“名山有名茶”目标定位,强力推进茶叶科技创新、茶叶质量标准化、茶叶产业组织化提升、崀山茶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体系建设“五大工程”,鼓励利用独特资源条件发展高质量绿色食品茶、有机茶、原生态野生茶,以举办舜皇山野茶节为载体,大力弘扬舜皇山生态文化、舜帝文化、红色文化、茶文化,持续推进崀山舜皇山茶文旅康融合发展。目前,新宁县拥有人工种植茶园面积1.3万亩、可采摘野生茶面积2万亩、市级茶叶龙头企业3家、茶叶专业种植合作社16个,茶叶正成为新宁县兴农富民的主导产业。
        罗玉梅指出,邵阳市产茶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良,茶品种资源丰富,茶产业基础优厚。新宁作为邵阳市的茶叶主产区,更是“以茶为媒”塑造了崀山旅游品牌新形象,“以茶为景”扩展了崀山生态旅游的新视野,“以茶为魂”提升了崀山文化旅游的新内涵,“以茶为业”推动形成新宁特色产业的新业态,要再接再厉,做强做大本土茶产业。希望通过本次茶叶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制茶技术、提升茶叶品质,让邵阳茶叶产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羊岩勾青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