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园  茶道  茶叶  红茶  茶文化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茶叶变“茶业” 好看好喝还好耍

   日期:2023-04-24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248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绵竹赵坡茶仙谷里迎来了大批游客,他们把一片片嫩绿的茶芽采摘下来,放入腰间的茶篓,在茶园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段时间,绵竹赵坡茶仙谷里迎来了大批游客,他们把一片片嫩绿的茶芽采摘下来,放入腰间的茶篓,在茶园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在制茶体验馆里,采摘茶叶回来的游客们正围着制茶师傅学习炒茶技艺……这正是绵竹斥资打造的茶、旅、文、学融合的赵坡茶仙谷博览园项目。
        赵坡茶仙谷坐落在龙门山脉的绵竹市九龙镇马跪村乌龟山旁,是历史上蜀中三大茶珍品之一的赵坡茶的原产地。这里有极富传奇色彩的马跪村,有以天之灵兽命名的青龙、白虎山,还有婀娜多姿的楠竹园,更有碧绿的茶山。作为德阳境内最大的茶叶龙头企业,绵竹三溪香茗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在沿山一带成功打造了4200亩茶园基地,带动2800余户群众实现增收,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茶产业发展新路。
茶叶网
        2021年,以赵坡茶园为基础,绵竹三溪香茗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分二期、36个月建设赵坡茶仙谷博览园。目前,一期已完成赵坡书院、仙谷茗馆、茶研院、制茶体验馆、仙径亭、茶仙谷牌坊、茶仙谷照壁广场等茶文化体验区。二期将建设接待中心及停车场、野奢帐篷酒店、文化演艺区、亲子游乐公园、茶疗和康养社区。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10万人次客群,直接提供本地200个就业岗位,实现千余户村民增收致富。
        “该项目以茶、旅、文、学创新发展,融合优化绵竹茶产业链价值链和产品体系,让赵坡茶产业拥抱年轻,更富活力。”绵竹市麓棠镇林业站站长范锐表示,让赵坡茶产业拥抱年轻,就是让千年赵坡茶及茶园变得可亲、可敬、可爱、可玩、可宿、可游,走一条从“传统茶文化”到“时尚茶文化”的茶旅融合发展道路。这就需要采取产品的时尚化、品牌诉求的时尚化、售卖方式的时尚化以及传播推广的时尚化。
        “茶叶采摘下来要经过摊青、杀青、揉捻、干燥、做形、提香等一系列加工程序,每道工序的温度、湿度、时间掌控都要得当。稍有偏差,茶叶的口感就会改变。”绵竹三溪香茗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高级茶艺技师陈翠琪面对一群孩子,开展制茶科普知识讲解。据陈翠琪称,开春以来,茶园就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每天接待上千人,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2万余人。
        记者看到,在赵坡茶仙谷博览园已经建成的一期项目里,打造出了以茶产业为支撑,与文旅相结合,研学一体、创新科普、品茗休憩、民宿康养的综合园区。游客们在茶仙谷不仅能采茶,同时也是一个旅游打卡点,不但体验采摘的乐趣,还学习茶知识、了解茶文化、习得茶礼仪,在游玩中感知茶文化。
        迎着朝露,漫步于茶仙谷的生态茶园里,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沐风呈秀,成畦的茶叶碧绿葱翠,嫩芽娇翠欲滴。如今的茶仙谷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的双赢之路,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高效转化。
        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