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红茶  茶叶  茶文化  普洱茶  茶园  泡茶  春茶 

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举办第二届茶叶节

   日期:2023-04-19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333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7日,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生态茶乡醉美高川第二届茶叶节在五里坝社区广场举行。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茶叶协会会长郑宗
         4月17日,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生态茶乡·醉美高川”第二届茶叶节在五里坝社区广场举行。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茶叶协会会长郑宗林作茶叶产业发展讲座,西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旭讲话,高川镇书记江世银致辞。西乡县茶叶协会、县作协、县摄协相关负责人,相邻镇村相关负责人,高川镇村(社区)及合作社、茶企代表,以及市县嘉宾、客商等出席活动。
        孙旭致辞指出,西乡县不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川镇通过政策扶持、强化服务、企业带动,大力发展高山云雾特色茶叶产业,助力农产品提升附加值,同时大力推广优质茶种植,加强低产茶园改造、增加茶叶产量和提升茶叶质量,让茶产业成为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
中国茶叶网
        江世银表示,本届“生态茶乡·醉美高川”茶叶节旨在持续打造“高川茶叶”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力,以“茶”为媒通过通过寻茶、访茶、问茶、品茶、演茶、评茶,以茶会友,挖掘“生态茶乡·醉美高川”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展示高川浓郁厚重的茶文化和孝礼文化底蕴,促进茶旅、文旅融合,加快高川镇全域旅游文化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步伐。
        活动现场,本地农业特色产品同步展出,还进行了茶叶质量评比大赛及表彰奖励,同时对镇举办的抖音短视频、摄影大赛获奖者进行表彰,还展演了非遗等文艺节目。
        据了解,目前该镇生态茶园面积有4.6万亩,人均达1.5亩。其中投入高产茶园近3万亩,规模化、标准化、示范化、茶文旅融合一体化初具雏形,经济效益日益凸显。镇域内现有源和天香、一品源、五里坝茶业、裕嘉、春菲等24家龙头企业,产品远销省内外,实现总产值4.3亿元,不仅带来生态效益,也助力农户增收茶企增效,成功开启了高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羊岩勾青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