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道  红茶  茶叶  茶文化  茶园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第二届大别山天华谷尖茶文化旅游节举行

   日期:2023-04-17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255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5日,以清芬独赏我天华为主题的安徽太湖第二届大别山天华谷尖茶文化旅游节在太湖县天华镇天华尖开幕。此次文化旅游节由太湖
       4月15日,以“清芬独赏我天华”为主题的安徽·太湖第二届大别山天华谷尖茶文化旅游节在太湖县天华镇天华尖开幕。此次文化旅游节由太湖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及天华镇党委、政府和太湖县茶产业协会联合承办。
      此次旅游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现场互动,多场景、多角度、多层面展现了天华谷尖茶的高山采摘、手工制作、茶艺表演等技艺,让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对天华谷尖茶有了更多的认知和了解。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诗歌朗诵《画里天华我的家》、舞蹈《采茶曲》、黄梅小调《水韵山魂》等文艺表演。
      中共太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林在致词时表示,“近年来,太湖县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重点打造,大力推动茶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走出一条生产规模化、质量标准化、品牌高端化的发展新路,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3万亩,年产干茶5000吨,年产值超5亿元。”
      位于大别山南麓的天华尖最高峰海拔925米,山脚下就是平均海拔800米左右的天华谷尖茶原产地。这里地处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花亭湖畔,境内峰峦叠嶂,常年云雾缭绕,为茶叶的孕育提供了十分理想的自然生长环境。
      天华谷尖茶”多次在国际、国内茶叶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安徽省十大品牌茶。
      今年,太湖县进一步加大了天华谷尖茶的发展和保护力度,从品质安全、提升、对外推介宣传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办法。目前全县有产茶乡镇11个,茶叶初级加工厂143家,其中拥有SC认证的标准化茶叶加工厂22家,总加工能力超过4200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羊岩勾青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