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园  茶道  茶叶  茶文化  红茶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什么茶,温而不寒,香锐韵厚,耐泡又耐品?

   日期:2021-12-01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1271    评论:0    
核心提示:茶叶专家陈椽在《茶叶商品学》一书中写到:福建武夷岩茶,温而不寒,提神健胃,消食下气解酒,治痢同乌梅、干姜为用,也是南方治
         茶叶专家陈椽在《茶叶商品学》一书中写到:“福建武夷岩茶,温而不寒,提神健胃,消食下气解酒,治痢同乌梅、干姜为用,也是南方治伤风头痛的便药。”
        武夷岩茶,正是温而不寒,久藏不变质,味厚不苦不涩,对人体也有诸多益处。
        国际茶界又曾评价武夷肉桂茶,“万物之甘露,神奇之药物”。
        肉桂,是武夷岩茶中的名品,以独特的桂皮香闻名。它的香气,与樟科、樟属中等大乔木肉桂的香气,是近似的。也许正是因为有这种特殊的牵连,这种武夷岩茶,才被命名为“肉桂”吧。
        现在形容武夷岩茶肉桂的香气,常用的几个词是辛辣、刺激、尖锐。
        但它除了具有这种独特的、辛锐持久的香气外,往往还会出现花香、果香、奶香等甜香,所以闻之欲罢不能,令茶人们喜爱不已。
武夷肉桂茶 武夷岩茶
        本期为茶友们带来的肉桂,来自福建省武夷山,生态茶园,茶性自然;桂皮香绵长,滋味浓郁,层次分明,过喉有回甘,回味悠长,齿颊留香。
        武夷岩茶,齿颊留香
        武夷山,保留了许多原生的植物物种,现代通过科学和传统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治理茶山,使得茶山生态平衡,且从源头管控茶叶的品质稳定性和安全性。
        生态环境自然,矿物质含量丰富,其中以铁含量尤为富足,为这里生长的茶树输送了大量的矿物质养分,使得这里产出的岩茶饮之多骨鲠有物。
        肉桂茶树,则生长于岩谷峻崖和幽涧流泉之间,常年林木葱笼,云雾缭绕,太阳直接照射少,构成温度、湿度、风速、光照等相互协调的自然环境,有利于茶树生育和茶叶中呈味和芳香物质的合成,孕育出肉桂的独特韵味和特色香型。
        制茶,工艺讲究
        岩茶除了地域特色,也很讲究工艺。
        正因为从山场到工艺,都能打造出不同的茶品,所以武夷茶的丰富和复杂一直令茶人们孜孜探索。
        武夷岩茶的制作工艺,包括采青、晒青、摇青、杀青、揉捻、焙火等。其中多次摇青、反复焙火,让岩茶有可能经历多达二十道工序......
        这款肉桂,做青做的好,茶叶走水透彻,茶汤汤感才浓稠厚重,胶质感明显。
        又比如焙火,不单单是去除茶叶水分,使其不易返青,耐存放。足火的慢焙,才使得肉桂本身的品种香得以保留。
        肉桂,独特桂皮香
        肉桂层次丰富饱满,滋味浓郁醇厚。
        看干茶,条索肥壮,紧实匀整,油润有光。
        看茶汤,汤色橙黄明亮。萦绕在盖碗上,是一股肉桂特有的桂皮香、果香、奶香等,高扬馥郁。
        品茶,汤水醇厚绵长、绵柔顺滑,同时又带有肉桂那种张扬强劲的辛辣感,收敛性强,而后回甘明显。
喝茶,有些茶让人舒心,有些令人静心,还有些可安神......肉桂,杯小茶喝起来觉得非常“提气”,就是那种整个人都开阔向上的感觉,很积极。
        精美红罐,随品随礼
        杯小茶提醒大家,喝岩茶,适合小口慢啜。每喝完一杯茶,再细细回味十来分钟时间,感受喉间与舌面涌上来的茶香、余韵。
        这样慢节奏的喝茶,虽然花时间,但是感受到的茶韵也非常饱满。
        不知不觉,你会发现已经过去两、三个钟头。口腔间的回味曼妙无比,香滑无比,唇齿留香,忍不住一再回味与探寻。
        这款肉桂,亮红色罐装,靓丽大方,随时品饮,随手送礼。
        本期为茶友们带来的肉桂,来自福建省武夷山,生态茶园,茶性自然;桂皮香绵长,滋味浓郁,层次分明,过喉有回甘,回味悠长,齿颊留香。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