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园  茶道  茶叶  茶文化  红茶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双江启动“茶叶生产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建设

   日期:2023-11-01     来源:中国茶业网    作者:中国茶叶网    浏览:214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启动茶叶生产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建设,围绕3815 战略发展目标,组织全县6个乡(镇)相

        日前,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启动“茶叶生产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建设,围绕“3815” 战略发展目标,组织全县6个乡(镇)相关茶叶企业共同参与签署《双江自治县茶叶主产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创建框架协议》,通过茶叶主产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这个平台,探索茶企融入双江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优化企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根据协议,将依托冰岛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公弄布朗族风情村等秀丽自然景观,主动融入以普洱茶文化体验为主的旅游品牌打造,打造一批集茶产业、茶文化、康养休闲为一体的美丽乡村、茶叶庄园,开发一批“古茶山+古茶村落+传统加工体验+茶品鉴”的特色茶旅精品线路,推动茶旅融合互促共进。
        以“万企帮万村”为载体,充分发挥茶企技术骨干、经营骨干优势,联合县职业技术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现场手把手教学,分层分类开展茶叶产业专业技能培训,培育熟悉茶叶种植、茶叶加工、茶叶营销、茶叶产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同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培训内容。
        把示范带的优秀企业纳入民贸民品企业申报的储备力量,突出茶叶主产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布局融合推进的特色亮点,为探索边疆多民族地区创新发展模式作出“双江示范”。(严兴勇)
 
标签: 双江 茶叶生产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