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茶道  红茶  茶文化  普洱茶  茶叶  绿茶  茶园  泡茶  春茶 

六安市做足茶旅融合:打造茶旅融合景区

   日期:2022-06-07     浏览:254    评论:0    
核心提示:茶旅融合既是茶资源、茶产品综合利用的新方式,也是备受欢迎的旅游新业态。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绿色发展战略,依托地方特色资源,打
         茶旅融合既是茶资源、茶产品综合利用的新方式,也是备受欢迎的旅游新业态。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绿色发展战略,依托地方特色资源,打造“六安茶谷”,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茶旅融合景区。发挥六安茶谷旅游资源优势,打造高品味的旅游目的地,开发红色旅游景区、山岳型景区、湖群类景区、休闲养生类景区。结合旅游业发展现状,打造了大湾村、舒茶九一六茶园、抹茶小镇、茶文化博物馆等茶旅融合景区(点)。提升独山革命旧址群、铜锣寨、皖西大裂谷、大别山风情谷、万佛湖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景区提质升级。
茶叶行业
    开发精品茶旅路线。建设大别山国家风景道等特色旅游风景廊道,推出茶叶文化体验之旅、茶谷自行车之旅、茶谷生态旅游之旅、挺进茶谷自驾车之旅等茶旅精品线路。打响金寨长寿之乡品牌,培育环响洪甸水库、佛子岭水库等健康养生游线路。
    培育茶旅新业态。以“六安茶谷”为平台,规划建设以响洪甸、佛子岭、万佛湖等大别山湖群为核心的休闲旅游区,支持大别山徒步、六大水库垂钓等运动休闲品牌建设,加快培育休闲旅游、自驾旅游、智慧旅游、摄影旅游、探险旅游、水上旅游、科考旅游、研学旅行等新业态。
    加大茶旅产品研发。从茶叶五觉入手,推出茶宴、茶点、茶具等独具茶谷特色的系列旅游商品和纪念品。打造六安瓜片、霍山石斛、舒城小兰花等品牌文创产品,同时充分利用区域内毛竹、石斛、山货等丰富的农副产品,完善茶谷旅游商品体系。举办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推进旅游商品“五进”工程实施,推动旅游商品一站式服务,在茶谷区域内大型商场超市、星级酒店宾馆、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A级旅游景区设立销售专区(柜),合理构建茶谷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体系。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