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茶道  红茶  茶文化  普洱茶  茶叶  绿茶  茶园  泡茶  春茶 

陆羽国际集团的茶文化中国梦-陆羽会严建红

   日期:2020-11-20     来源:中国茶业网    浏览:1558    评论:0    
核心提示:陆羽会 天门献给世界的茶礼----陆羽国际集团的茶文化中国梦从唐朝到现代,从北京、上海到斯里兰卡、纽约,从故宫书院到四季酒店
         陆羽会 天门献给世界的茶礼----陆羽国际集团的茶文化中国梦
        从唐朝到现代,从北京、上海到斯里兰卡、纽约,从故宫书院到四季酒店,从私人飞机主人到古典收藏家,从外滩游艇会、高尔夫球会到法国拉菲酒庄年会、爱马仕年会。这些时间、地点、人物、事件,都有一个名字、一个品牌作为纽带,那就是陆羽和陆羽会。
陆羽会严建红
        陆羽被誉为“茶仙”、尊为“茶圣”、祀为“茶神”。陆羽创立的茶道、茶艺和茶文化,与瓷器、丝绸、书画一道,成为中国文化的象征和最国际化传播的中国符号。
        2013年,作为天门市重点招商企业,整合天门陆羽研究会下属天门陆羽文学泉公司和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陆羽企业,陆羽国际集团在天门正式挂牌。集团以“陆羽会”为核心品牌,以“名茶第一会、茶道第一会”为愿景,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开设数间陆羽茶楼和陆羽会茶文化中心,使人们得以近距离了解茶圣陆羽、中国茶文化。带领陆羽会走向全国、全世界的,正是陆羽国际集团董事长严建红。
        今年41岁的严建红是九真镇严场村人,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获西安交大金融和管理博士学位,纽约大学斯顿商学院博士访问学者。
陆羽会严建红
        严建红喜欢茶,他的理解是:茶可以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物质生活必须品,也可以是“琴棋书画茶香花”-精神生活艺术表达。但长期以来,作为茶圣故里,天门的茶文化名片却一直没有擦亮。一个偶然的机会,天门市委市政府两位领导关于“陆羽是天门的,湖北的,中国的,世界的”论断,和做好陆羽需要“大情怀、大资本、大人才”的理念,引起了严建红深深的思考,作为家乡的一员,严建红想着应该为家乡陆羽产业做点什么。
        2012年,在天门市委市政府关心、全国各地天门商会企业家和研究会成员一致支持下,天门陆羽研究会下属的陆羽文学泉公司成功改制,筹建陆羽国际集团,彼时还在金融企业担当高管的严建红,兼任了集团战略顾问,开始倾注资源投身家乡建设、推进陆羽茶产业的发展。一份几千年来积淀下来的厚实产业,一个几代人不懈奋斗的绿色梦想,都汇聚成一副重重的担子,压在了当时严建红肩上,并很快迎来了第一次挑战。
        2013年,正值陆羽诞辰1280周年。严建红凭借敏锐的判断力,与市政府商定,决定举办了天门有史以来最大的的茶文化活动――陆羽诞辰128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国内茶文化专家学者、茶文化爱好者及部分企业家近400人参加。
        纪念活动以“弘扬陆羽文化、促进经贸发展”为主题,策划了纪念茶圣陆羽诞辰1280年谒拜仪式、大型花鼓戏“茶缘”文艺演出、天门市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茶圣杯”美术作品展览、首届“陆羽杯”国际茶道邀请赛等一系列内容。来自斯里兰卡等国内外知名商贸界人士还与我市商谈合作事项,签订了重要的国际茶叶标准引进和交易合作的战略协议。
        效果立竿见影,盛大的茶文化活动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更重要的是,活动凝聚了天门本地和在外天商企业家的人心,弘扬陆羽文化、振兴陆羽产业,天门人的精神坐标再次凝聚。
        同时,经过2年的发展,陆羽国际集团迅速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全国8个城市设立了分部,在海外斯里兰卡、香港和纽约设立代表处,以陆羽茶楼和陆羽会,汇聚天下天门人、湖北人、中国人和所有高雅之士,正在成为向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国名茶、陆羽茶道的茶文化第一历史品牌企业。
        在严建红的思路中,“打造名茶第一会,茶道第一会”是公司发展的最终目标。
        成立于1983年的湖北省天门陆羽研究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从事陆羽研究的社会团体,在国际、国内学术上有一定影响力,但在产业化方面落后于市场。传承1300年陆羽精神、挖掘30年研究会积淀,严建红对公司品牌发展战略进行了规划。
        严建红总结了陆羽会的三大特色:一是品牌历史最悠久,二是品质最高端,三是茶文化是唯一和首选。
        围绕这三大特色,公司实施打造精品品牌战略,相继在浙江杭州、云南、福建等名茶产区收购和拥有十大基地,并邀请数十名国内外一流的育种、种植、生产、选茶专家和顾问,遍巡中国主要产茶区,甚至不远万里到国际名茶产区进行比较品鉴,以甄选不同年份、不同时节的最纯正优质、最体贴宜人、最贻养身心的茶,推出包括了绿、白、黄、青、红、黑六大茶类十大名茶。
        同时,为将陆羽会打造为会员身边的茶道会客厅,严建红还采取“会中会”的模式,通过在五星酒店、机场高铁贵宾厅、私人银行、私人飞机中创建陆羽会,以企业定制的陆羽会茶室,面向大众的陆羽茶楼,将高端高雅的茶道,和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方便地带给全世界每一位品味人士。
        与许多行业相比,中国茶叶行业对先进工艺、技术和设备的应用,以及标准执行、交易方式仍处在十分落后的阶段。
        换句话说,谁能在茶产业科技、标准和交易方式上领先,谁就将在茶产业今后几年的快速发展中,赢得先机。
        严建红以其特有的洞察力,制定了陆羽国际集团“一个品牌、三个平台”的发展战略,即以陆羽标准和文化为核心竞争力,打造高端高雅的茶文化品牌“陆羽会”,和引领行业发展的陆羽国际检测、中国茶交易和陆羽国际茶文化中心。
        严建红打了这样一个比喻,如果我们把“陆羽是茶、茶是陆羽”当作1.0版本的陆羽公司,把“陆羽会”当作是2.0版本的陆羽集团,那么“三个平台”就是3.0版本的陆羽国际集团的未来。1.0版本卖的是茶,2.0版本卖的是服务和文化,3.0版本,希望以检测和交易中心服务茶行业,以陆羽国际茶文化中心汇聚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时尚,打造国际核心城市和全球核心茶产区文化地标,以更好弘扬陆羽、弘扬中华文化。
        为了光复有1300年历史的陆羽茶经楼,目前,陆羽国际集团和政府一道投资2000万元,邀请国际顶尖的设计师,以一流的设计团队、一流的施工团队、一流的运营团队对住于陆羽故园的茶经楼进行装修。1、2、3楼为大众开放厅,4、5、6楼为博物馆,7、8楼为陆羽书画院,9楼为藏经阁,预计可以在11月份对外开放。
陆羽会严建红
        按严建红的设想,2014年至2018年,陆羽国际集团还将在天门建立包括陆羽国际茶检测和交易中心在内的四大中心,以国际通行的市场化的手段来解决茶叶领域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检测交易中心,指导茶叶科学安全生产,提升茶叶农户收入,根治茶贱伤农问题,从而解决茶叶领域的三农问题。同时,交易检测相互配套,把过去农贸市场型的各地无标准化、小农经济时代的茶城,打造成标准化茶叶合约和电子交易市场,实现茶叶价格发现,提升茶叶交易的公平性、时效性和流通性,促进茶叶现代化贸易,降低整个社会的交易成本。
        严建红充满信心地说,届时天门将会成为真正的茶道圣地、中国茶城。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