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茶道  红茶  茶文化  普洱茶  茶叶  绿茶  茶园  泡茶  春茶 

杜国楹做茶思维:改变传统中国茶的固有认知

   日期:2021-12-10     来源:中国茶叶网    浏览:122    评论:0    
核心提示:你眼中的中国茶应该是什么样子?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饮茶习惯,比如英国有英式红茶,日本有抹茶,中国有大碗茶和功夫茶等等。每

        你眼中的中国茶应该是什么样子?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饮茶习惯,比如英国有英式红茶,日本有抹茶,中国有大碗茶和功夫茶等等。每一种茶,其实都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记录。因此,饮茶的方式也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发生一些变化,同时这些变化的背后也反映了人们了人们的消费心理。
小罐茶
        小罐茶为什么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很大原因是因为创始人以及其团队对消费心理的精准把握。
        中国茶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主要分为:农产品的茶和文化茶。农产品的茶在品质上和质量上很难保持稳定,而文化茶又距离普通人的生活太远。因此小罐茶在发展之初,创新性的以消费品的思维去做茶。杜国楹希望可以让更多普通人可以简单喝好茶。
        在小罐茶正式面世之前,杜国楹用几年时间走入市场,走进茶农、茶商,对行业和市场进行深度的调研。在了解了消费者的使用痛点和行业“有品类 无品牌”的困境之后,他从这些问题入手,对这些沉疴旧病进行彻底的改革。首先改变包装和设计,小罐包装很好的解决了茶叶储存以及携带的问题。同时,品牌化发展,聚合了国内优秀的品类资源。
        此外,为了继续保证茶叶的醇正口感,创始人团队还邀请到了八大品类的制茶非遗技艺传承人,监制茶叶,对制茶过程进行把关。
杜国楹
        因为杜国楹认为,品质始终的品牌的前提,没有品质就没有品牌。
        为了能够让质量得到保证,小罐茶在生产源头,首先就得保证它的品质,对茶叶的生长环境有严格限制。
        目前,非遗制茶技艺传承人经验已为小罐茶制定产品标准,管理生产工艺,把关产品质量,从原料采摘到茶叶的挑选,再到生产加工、封装包装,无一例外都需要遵循小罐茶的标准,判断茶叶品质后才会交付黄山超级工厂。 技术工人们按照小罐茶制定的《产品洁净度验收标准》来断定产品洁净度状况,需要按照洁净度状况及茶叶类别进行一道全检或两道全检后,交付质量包管部验收,不合格的还需要从头检验径直抵达验收合格,也就是如此繁琐的出产过程,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小罐茶对品质的严苛的要求。 小罐茶对品质与工艺的追求有种近乎偏执的执着。
        小罐茶作为中国现代派茶的开创者,小罐茶用全新的消费品思维,将更加时尚、简约、健康的中国茶融入现在年轻消费者,小罐茶的创新型包装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亮点,精美的包装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还有装修精美的线下体验馆,更是满足了00后对仪式感的需求。
        小罐茶9年发展,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杜国楹曾表示:未来30年专注茶行业,并且最近频频做出新动作,并表示将开展多元化发展,持续深耕茶行业。
        如何深耕茶行业?这也是小罐茶多年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过去的发展中,小罐茶积极参与茶上游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建立监管规则,引导优植优采,深度开发20多万亩上游茶园,辐射百亩茶园,推动茶园标准化生产,引导优植优采,为茶农新增质量收益。 近年来,小罐茶帮助黄山等区域茶农年增收约20%-30%,开拓荒山,因地制宜种植茶叶,甲子山区域发展茶叶种植3000多亩,帮助村民做好防寒越冬。
        小罐茶作为新一代茶企,一直实践创新,致力做好中国茶。小罐茶黄山超级工厂也即将建成投产,也将推动中国茶的现代化、工业化、智能化的进程。
 
标签: 杜国楹 小罐茶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