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园  茶道  茶叶  茶文化  红茶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中国蝉茶交易中心在紫金揭牌

   日期:2023-11-01     来源:中国茶叶网    作者:中国茶叶网    浏览:216    评论:0    
核心提示:深圳特区报河源10月31日电(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彭文蝶 桑晓 张敏 甘建楼 文/图)中国蝉茶交易中心今天在河源市紫金县揭牌。这
中国蝉茶交易中心
        深圳特区报河源10月31日电(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彭文蝶 桑晓 张敏 甘建楼 文/图)中国蝉茶交易中心今天在河源市紫金县揭牌。这是近年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大力推动紫金茶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拓展乡村产业增值增效空间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据悉,该中心是广东省目前唯一的散茶交易集市,将承载着中国蝉茶以及粤东北地区所有茶叶及其衍生产品的批发交易、展览贸易、文化传播等重任。当天紫金县农业经贸活动同期举行,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委会为紫金授予“中国蝉茶之乡”牌匾;现场签约23个优质农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47.26亿元;4家企业代表签订采购协议意向,意向订单总额达5000万元。
        河源市副市长谢春艳,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王卫,河源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指挥部(下称深河指挥部)指挥长杨雷,紫金县委书记黄春彭,紫金县县长邓红卫等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深圳帮扶团队积极参与、支持、谋划,协助紫金县培育紫金蝉茶这一特色产业。在深圳的帮扶推动下,紫金县茶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茶叶种植面积、茶产业年度综合产值由2016年的2.3万亩、3.1亿元,增加到7.5万亩、15亿元。“紫金蝉茶”跃居“广东三大名茶”,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被评为“全国乡村特色产品”、粤字号“优秀品牌”、粤港澳大湾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区域公共品牌。紫金县成功跻身“中国茶业百强县”,茶产业已成为紫金县富民兴村产业。
        为进一步擦亮“中国蝉茶之乡”金字招牌,在深圳对口帮扶紫金工作组的大力推动下,紫金县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蝉茶交易中心。其中,龙华区专项支持1000万元,助力该中心配套建设,并由该工作组会同深圳市紫金商会,引进河源市越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飞扬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共同打造中国蝉茶交易中心,合力把“紫金蝉茶”打造成国际化一流品牌。
        中国蝉茶交易中心选址紫金县城永安新城楼下连片商铺,建筑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项目投资约8000万元。第一期为两层约100个沿街商铺,第二期将兴建三层茶叶交易大楼。中心规划设计有集散、展览会务、仓储配送、检测、电商服务和科技示范等十大功能,将开辟广东省目前唯一的散茶交易集市,并将建设成集文、商、旅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集群。
        围绕乡村振兴 拓展帮扶外延
        10月20日,由深河指挥部参与主办的“绿美广东·你我共建——我在万绿湖有棵树”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主办方通过向认种者赠送民宿居住券等文旅体验包等形式,发动各方参与,推动河源文旅产业发展。
        10月25日,由深河指挥部参与主办的广东省首届经济林丰收节——河源油茶节系列活动在和平县开幕,当天,《河源山茶油》团体标准发布,2家银行向河源4家油茶企业授信1.3亿元,3家来自大湾区的单位和企业认购1210万元的河源山茶油。
        10月26日,在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的大力支持下,2023“百县行”乡村振兴马拉松(首发式)活动在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开启,深圳——龙川两地农业领域企业对接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同期举行。
        10月31日,中国蝉茶交易中心揭牌。
        11月,深河农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将在河源举行,广东省茶叶产业大会也将在紫金召开……
        记者发现,这一系列丰富而卓有成效的活动背后,都有着深圳帮扶团队的大力推动与支持。杨雷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围绕乡村振兴这一重大课题来推进的。接下来,深河指挥部将围绕这一课题,不断丰富内涵、拓展外延,继续为提高河源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深圳力量。他称,“前段时间为了即将举行的深河农业合作招商推介会,我们回深圳各部门与企业走访,亲身感受到深河之间的差距,以及河源融湾融深的巨大潜力,助力河源乡村振兴,我们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