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绿茶  茶园  茶道  茶叶  茶文化  红茶  普洱茶  泡茶  春茶 

工信部拟规定:茶叶、月饼、粽子包装层数不应超过3层

   日期:2023-08-20     来源:中国茶叶网    作者:张大虾    浏览:216    评论:0    
核心提示:  8月18日,国家工信部就食品和化妆品两个品类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发布了征求意见稿。和前一稿相比,这一稿增加、明确

  8月18日,国家工信部就食品和化妆品两个品类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发布了征求意见稿。和前一稿相比,这一稿增加、明确了茶叶、月饼、粽子三类商品的包装要求。新版《要求》有哪些内容?目前市场上相关商品的包装情况如何?
  新版《要求》的征求意见稿明确:茶叶、月饼、粽子的包装层数不应超过三层。在包装成本方面,新版《要求》中规定:销售价格在200元以上的茶叶,以及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和粽子,包装成本占比应当控制在15%以内。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茶叶、月饼,包装层数基本不超过三层。“最里面一层锡纸,外面是个听子,最后一个包装盒,就三层。市面上的礼盒普遍就是这样子。”茶叶店经营者王先生这样说。
  不少茶叶店经营者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顾客更注重商品本身的品质,而非包装;即便是茶叶礼盒,大多选用纸张类的包装盒,成本并不高。领英茶叶店经营者周女士表示:“我们的礼盒价格不高,成本占比不到一成。”
  新版《要求》还规定,月饼、粽子和茶叶的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特别是茶叶,商品总质量不应大于茶叶质量的六倍。对此茶叶店经营者表示,该规定对线下店铺没什么影响,但对一些主打高端礼盒茶叶的线上平台影响较大。记者注意到,目前电商平台上有不少高端礼盒茶叶店,靠着木制礼盒、陶瓷茶罐来吸引消费者。新版《要求》落地后,这一类高端礼盒茶叶将受到限制。
  新版《要求》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是今年的9月17日。在此期间如有不同意见,可以登录国家工信部官方网站下载意见反馈表,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反馈意见。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张清 编辑/蒋婕)
 
标签: 茶叶 包装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积分兑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安吉白茶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陕ICP备16018667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