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中国茶叶博物馆新展开幕
2023-06-20  浏览:114
        今天上午,中国茶叶博物馆新展开幕暨2023年“新时代博物馆的特色发展之路”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2022年8月,中国茶叶博物馆启动提升改造工程,在保留原馆区优秀展品的基础上,对展馆布局及展品陈列方式进行了再次创新,添加了多种新媒体展示方式,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元的内容、更加有趣易懂的互动性体验,旨在让茶文化“可看、可听、可嗅、可品、可玩”,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了解中国茶的前世今生。
        据介绍,该馆立足“一馆两区”的格局特点,着力串联国内外茶文化核心资源。双峰馆区设有“南方嘉木——中华茶文化展厅”“西湖龙井茶专题展”“美美与共——社会捐赠茶具文物精品展”;龙井馆区设有“世界茶 茶世界——世界茶文化展”和“‘茶和天下 芳传古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专题展”。
        中国茶叶博物馆讲解员俞年富介绍,杭州作为中国茶文化的重要策源地,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茶叶博物馆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海内外游客,将茶叶知识与数字科技相融合,例如展厅内设有茶叶信息资料库,内容包含六大类两百余种茶叶信息,游客点击屏幕上的茶叶图标即可获悉其的产地、特征、口感等,让各年龄层都能够在馆内了解和感受中国茶,推动中华茶文化的普及和推广,营造全社会识茶、喝茶、爱茶的良好氛围。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