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围炉观茶·第二届潮州工夫茶论坛举办
2023-05-14  浏览:114
        围炉观茶,茶香四溢。昨天下午,作为2023潮州工夫茶大会主题活动之一,“围炉观茶·第二届潮州工夫茶论坛”在潮州市人民广场大会活动区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行业组织负责人,围绕凤凰单丛茶产业发展、凤凰单丛茶品牌打造、茶文旅经济等进行主题分享,对凤凰单丛茶品牌、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对话,探讨促进凤凰单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及资源共享,着力打造提升版“潮州模式”。
茶叶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威江分别以《数字技术赋能潮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乌龙茶关键加工技术创新及其配套装备研发与应用》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浙江大学 CARD 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课题组研究员、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杨巧佳,新中式精品点心于小菓创始人、北京融壹视觉创始人于进江分别以《品牌赋能地理标志产品(茶类)》《区域茶品牌的重塑——定义凤凰单丛茶的新价值》为题,进行典型推介。
        随后,围绕“以产业振兴赋能潮州高质量发展”主题,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兴华和杨巧佳、于进江,以及广东天池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泽龙进行沙龙对话,现场各种观点碰撞,讨论气氛热烈。
        近年来,潮州坚持推进“四统一”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标准引领、文化挖掘、品牌打造、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质量监管系列行动,有效推动茶叶产品优势向商品优势转化,使潮州茶产业发展逐步走上现代化发展道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接下来,潮州将始终把茶产业作为潮州践行“两山理论”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来打造,认真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定不移做大茶规模、提升茶品质,不遗余力擦亮金招牌、弘扬茶文化。主办方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畅叙友谊、深化交流,来秀美潮州品茶赏茶、投资兴业,共同推动潮州工夫茶风行天下、香飘四海。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