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第四届中国茶旅大会开幕 四大茶叶市场签约推广宜红茶
2023-05-11  浏览:211
        5月10日,第四届中国茶旅大会暨宜红产区交流大会在五峰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名行业专家学者、茶旅行业代表、茶商代表齐聚。
        济南茶叶批发市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南茶叶市场有限公司、哈尔滨大发国际茶城、成都龙和茶城分别与五峰茶业协会签订《五峰宜红茶推广与采购协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签署宜红茶旅合作协议,2023年美丽中国茶乡行游在茶乡活动同步启动。
        会上,2023“宜红杯”工夫红茶产品评比进行,从全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145家企业报送的203个茶样中,最终确定30个特级产品、60个一级产品、55个二级产品。
        近年来,国内国际茶叶消费市场悄然变化。茶叶消费呈现出年轻化、多元化趋势;红茶内销市场逐渐走热,需求增大,给宜红茶发展带来机遇。宜红茶作为三大工夫红茶之一,曾与祁红、滇红齐名。
        宜红茶是我省重点打造的七大区域公共品牌之一,这次大会举行“宜红之夜”五峰宜红茶品鉴会、宜红茶旅考察与体验、茶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报告会等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以及市场参与者为宜红茶长远发展把脉,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篇文章,促进宜红茶创新升级和转型发展。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