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全国规模最大春季茶博会将于5月11日在蓉启幕
2023-05-07  浏览:129
中国茶叶展
        春茶香四溢,又到品茗赏器时。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支持,中国茶叶学会、省市场营销协会、省供货商商会主办的“第12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5月11日-14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届茶博会有哪些亮点呢?
        七万平米 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7万余平米,规模再创新高,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参展,展会设宜宾主题馆、川茶品牌馆、境外交流馆、产业融合馆等主题馆。展品涵盖六大茶类、茶具、茶包装、茶机械、茶食品等,汇集10万余种丰富的全产业链产品及茶衍生品,将全面展示推介茶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茶博会主题市,宜宾市将组织6个区县约40家重点茶企参展,为历届参展之最,宜宾专馆面积达4100平米,是本届茶博会面积最大展团。此外,宜宾市将在本届茶博会上发放1000万元优惠券。
        川茶主产市齐亮相 天下好茶组团赴蓉
        据了解,我省11个茶叶主产市、30个产茶重点县,国家级、省级茶叶龙头企业将全部参展,省级公用品牌“天府龙芽”,以及蒙顶山茶、峨眉山茶、川红工夫、雅安藏茶等24个地方公用品牌;竹叶青、川茶集团、川红集团、蜀茶等企业品牌重磅集结。同时,重庆、云南、福建、湖南等14个省市茶叶主产区将组团参展,规模超过历届,全国知名地方品牌和企业品牌将集结亮相,宝岛台湾50余家茶企抱团入川参展。从境外来参展的香茗有老挝古树茶、尼泊尔高山茶、斯里兰卡锡兰红茶等。
        届时,茶器具馆将汇集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德化白瓷等全国各地名窑名瓷,唐朝霞、张运增、张涛、张煌平等工艺美术大师将现身现场与爱家们分享艺术鉴赏心得。此外,台湾宝石协会、四川省收藏协会、斯里兰卡宝石展团等,带来了上万种珠宝、非遗文创、收藏品,让广大市民尽享茶香器韵美好生活。
        双线办展 丰富活动促进产业发展
        本届茶博会采取线下+线上双线办展模式,开展文化分享、直播推介、网上交易和国际交流等活动,同步打造线上国际茶博会。目前,线上国际茶博会平台已经开通,已有150余家中外企业上线,展示茶品类1500多个,线下线上合力拉动茶产品消费。
        此外,茶博会期间将开展60余场峰会论坛、推介发布、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包括成渝双城经济圈茶馆峰会、大咖说茶直播、海派玉雕艺术大展高峰论坛等等,以及地方品牌、企业品牌专场推介会;此外,还有一小时养生茶会、茶道展示、茶人服走秀、大师鉴宝、非遗制茶展示等活动上演。
        国际合作 助力跨境出海
        从展商方面看,有法国、澳大利亚、南非、日本、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境外展商参展。展会期间,还将邀请法国、奥地利、捷克、泰国等世界茶叶生产及消费国、“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的驻蓉商务代表、驻蓉领事馆负责人莅临共襄盛会,来自境外的商务代表还将受邀参加2023“国际茶日”川茶品饮活动、全球采购商大会等活动,与省内外企业对接交流,为川茶及中国茶跨境出海创造更多机会。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