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安化跃居全国茶叶百强县第三位
2023-03-13  浏览:621
   10日,记者从安化县茶产业发展大会暨县茶业协会会员大会了解到,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茶业百强县域榜单中,安化县排名第三,连续14年进入百强县前10强。作为我省唯一茶业综合产值破百亿的县(区),安化县去年实现茶叶加工量8.6万吨,综合产值238亿元,税收1.5亿元。
  近年来,安化县把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打造,通过强化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茶园提质增效、茶企转型升级、茶农增收致富。去年克服重重困难,稳住产业发展基本盘,千两茶制作技艺和茯砖茶制作技艺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启动安化黑茶“品鉴、质量、价格”三大体系建设,湖南安化黑茶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运行,传播安化黑茶文化、推广安化黑茶品牌、搭建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服务平台的安化黑茶馆开馆,与华声在线深度合作打造IP体系,有效提升安化黑茶的开放度和知名度。安化黑茶在2022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TOP100”排名第43位,2022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为43.85亿元。
  安化县委主要领导、县茶产业链链长表示,将全面加强政策支持、品牌塑造、科技赋能、营销推广,力争在2026年实现综合产值500亿元、2030年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把安化建成世界黑茶之都,创建国家级黑茶产业集群。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