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茶道
茶叶小知识,怎样区分春夏秋冬茶
2023-02-03  浏览:625
 茶叶小知识,怎样区分春夏秋冬茶
      1、春茶
      春茶就是当年3月的下旬到5月中旬之前的茶叶,春季温度非常适中,雨量充足,叶质非常柔软,而且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这时候的茶非常肥硕。
      2、夏茶
      夏茶指5月初至7月初采制的茶叶,夏季天气炎热,茶树新的茶叶生长迅速,这时候的茶汤的滋味、香味不如春茶的强烈,它的色泽以及滋味都是较为苦涩。
      3、秋茶
      8月中旬以后采制的茶叶,叶片大小不一,叶底脆叶色发黄,滋味和香味非常平淡。
      4、冬茶
      10月下旬开始采制,这时候的气候是比较冷,温度比较低,这时候的茶叶底坚薄,叶子的颜色呈黄绿色,并且缺少光润,加工之后的茶叶味道轻,滋味淡。
      5、其他特征
      就是说在冲茶之后,注意观察细节还是可以看得出区别的,例如冲泡下沉较快,香气浓并且醇厚,这样的一般是春茶;冲泡时茶叶下沉非常缓慢,香气散开速度比较慢的话,则是夏茶。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