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湘西州茶叶协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确定“十个一”目标
2023-01-14  浏览:621
       1月11日,湘西州茶叶协会第二次理事会在湘西高新区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科虎,湖南省茶业协会秘书长王准,州茶叶协会副会长、理事,各县市茶叶办代表,州茶协文化艺术团成员以及协会合作伙伴出席会议。
      会上,州茶协为新增理事单位保靖县马燕茶业产销专业合作社、古丈县盘草茶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陆杰茶院颁发荣誉证书。州茶协文化艺术团成员给大家带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和歌曲演唱,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2022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茶人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稳固了全州茶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茶产业优势不断增强,茶产业地位不断巩固。我省首个市州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湘西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湘西茶业发展,提供更多渠道与机遇。州茶协组织茶艺师、评茶师、制茶师等职业技能培训,邀请专家进入湘西茶网直播间开展“干旱茶园抗旱”“茶与健康”“快捷办理茶业生产许可证”等专题知识讲座等,为湘西茶产业的发展献策献力,推动了湘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田科虎指出,茶叶产业是湘西州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把茶叶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富民强州的优势主导产业来抓,全州茶叶产业发展迅速,种植面积突破90万亩,综合产值突破80亿元,目前正朝着面积过百万亩、产值过百亿元目标迈进。下一步,要科学培管提升品质,标准化加工提高颜值,逐步以品牌化销售提高产值,肩负起支撑全州茶产业发展的重任,把湘西茶叶产业建设成造福子孙万代的绿色健康产业。
      “2023年,湘西茶人更应抓住机遇,加强对茶产业发展工作的领导,制定本区域茶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茶树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根据区域资源禀赋、生态条件和产业基础,优化茶叶生产布局,推广无性系茶树良种,提高茶园良种率。建立茶产业人才培养体系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体系,加强茶叶种植、加工、营销和茶文化等方面实用人才和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引进。”王准表示。
      湘西州茶叶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秦廷发表示:“在新征程上,湘西茶产业将乘势而进开新局,坚持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思路,州茶办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接续发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州县茶办的作用;二是深化品种优势,建设优质茶叶基地;三是实施品质兴茶,持续提升茶业科技水平;四是狠抓品牌强茶,扩大湘西茶叶市场影响力。”
      湘西州茶叶协会会长潘春新主持会议,并提出2023年州茶协“十个一”目标:举办一次全州名优茶评比活动、举办一次湘西茶叶推介会、举办一次线上茶叶直播pk赛、举办一次全州茶叶包装设计大赛、举办一次优秀会员评选活动(人才、技能、品牌、创新)、举办一次茶叶公用品牌和企业自主品牌培训活动、培育100个茶品牌、培训1000名茶叶人才、开展一次省外茶产业调研、开展一次《湖南省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实施州内调研。
      湘西州茶叶协会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继续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挥协会服务职能,同心协力共创湘西茶产业的辉煌明天。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