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健康
绿茶、白茶、黑茶……不同品种的茶常喝对健康有哪些益处?
2022-10-24  浏览:325
       喝茶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还是琴棋书画诗酒茶的雅致?
      茶中不仅可以品出人生百态,还可以为你塑造健康品质生活。那么不同茶类的健康益处有何不同?
      中国茶叶网带你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茶。
      1、绿茶——抗氧化,增强免疫功能
绿茶
      茶多酚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在绿茶中,茶多酚含量高,抗氧化力强。同时,绿茶也富含维C。维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之一,它能增强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吞噬技能和淋巴细胞的活性,提高免疫功能。
      2、白茶——提升免疫力
白茶
      甜是白茶简单又直观的感受,这份甜来自于白茶中丰富的氨基酸和糖类物质。在六大茶类中,白茶是氨基酸含量最高的一种茶类。这些氨基酸不仅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还能保护人体肝脏等。
      3、黑茶——解腻消食
黑茶
      《明史·食货志》记载:“番人嗜乳酪,不得茶因以病。”茶在唐代以前就被称为“酪奴”,为边疆游牧民族所喜爱,离不开其助消化、解油腻的作用,黑茶则是所有茶中解油腻和消食效果最好的茶之一。
      4、乌龙茶——降糖抗敏
乌龙茶
      乌龙茶性平,不温不寒,生津止渴。研究表明,乌龙茶中含有较多的茶多酚,儿茶素等有机化合物,能够调节人体内部的血糖代谢。
      有一些文献报道,乌龙茶含有甲基化儿茶素,可以拮抗IgE受体,继而抑制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甲基化儿茶素还可以抑制肥大细胞释放组胺,从而减轻组胺介导的打喷嚏、流鼻涕等反应。所以,过敏情形下,不妨喝点乌龙茶。
      5、红茶——养胃暖身
红茶
      红茶性温,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糖,一杯暖暖的红茶下肚,可以为机体补充能量,保护胃粘膜的同时进而增强抗寒能力。
      红茶中所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有较强的的杀菌消炎作用,对预防感冒也有着积极的功效。红茶中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增强人体消化能力,提高人体免疫力。
      6、黄茶——消食促代谢
黄茶
      黄茶是中国的特产,有黄芽茶、黄小茶、黄大茶等类型,属于轻微发酵茶。内含的消化酶能刺激脾胃功能,适用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黄茶还可以促进脂肪代谢,使脂肪消除。
      好了,就说到这里,各位看官如果有更好的见解,留言大家共同探讨。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