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茶道
茶叶到底怎么买?中国茶叶网建议:看准这3点,都是天然优质佳茗
2022-10-07  浏览:214
         饮茶,是中国传承已久的文化。早在数千年前,茶就被我们的祖先发现并利用,发展至今,茶已经成为我国老百姓日常最爱喝的饮品之一,可见其影响之深远。
        如今,茶叶已经是老百姓家中的必备品,喜欢喝茶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更有甚者,对茶的喜爱已经达到了“不能一日无茶”的地步。
茶叶网
        喝茶人人都会,但是,你真的会买茶吗?
        由于茶叶市场不断扩大,各种劣质茶、造假茶横空出世,黑心商家欺骗消费者的手段一个比一个高明,实在让人防不胜防,这也使得不少茶客买茶时苦恼不已,甚至逐渐对茶叶失去了热情。
        茶叶市场水太深,一不小心就会被忽悠,结果好茶没买到,冤枉钱倒是花了不少!其实,买茶是有技巧的,认准茶叶包装上的这3点,让你轻松买到零添加的优质佳茗。
        一、看配料表
        自古以来,茶叶都是我国公认的纯天然健康饮品,因此,一款好茶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天然零添加添加。
        大家在买茶时,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看配料表,如果配料表中出现“食用香精、食用色素”等字样,那么,则说明这是一款添加茶,既不健康,也没有品饮价值。
        二、看等级
        茶叶也是有等级划分的,一般从低到高进行茶叶等级的划分,随着等级降低,茶品质也会逐级变次,其中,特级茶品质优秀,无疑是最好的,但是其价格十分昂贵,不适合普通人日常饮用。
        一般来说,平常人选择的茶大部分都是一级或者二级,这样的茶价格适中,品质也非常不错。那些品质太次,口感也不行,买回家也是浪费钱。
        三、看生产标准号
        由于中国人对于茶叶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市面上也衍生了各种各样的茶叶,正是因为茶叶种类比较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所以买茶时更需要谨慎小心,包括茶叶包装上的生产标准号也不能漏看。
        茶叶的生产标准号,也是衡量一款茶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而且,不同茶类的生产标准号各有不同,以下是几种常见茶的生产标准号,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
中国茶叶网
        绿茶:GB/T 14456.4-2016 ;
        乌龙茶:GB/T 30357.1-2013 ;
        红茶:GB/T 13738.1-2017 ;
        白茶:GB/T 22291-2017 。
        学会这3个买茶小技巧,相信以后,大家在买茶时就不会那么被动了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