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第二十届“陆羽杯”名特茶质量评比仪征绿杨春茶获奖
2022-07-12  浏览:111
       扬州网讯(记者 赵磊) 作为江苏省内最专业、最权威的茶叶评比活动,江苏省“陆羽杯”名特茶质量评价是对江苏省茶叶品质的一次检阅。记者11日从仪征农业农村局获悉,在江苏省第二十届“陆羽杯”名特茶质量评价活动中,仪征市大自然茶叶有限公司的“苏和”绿杨春荣获特等奖;仪征市绿扬春茶叶公司的“捺山”绿杨春、仪征市一品香制茶厂的“蘇油茶”绿杨春和仪征市皓芸茶业园的“皓芸”绿杨春都荣获一等奖。
      江苏省“陆羽杯”名特茶质量评价每两年举办一届,近日在无锡宜兴举办。此次评比是由江苏省茶叶学(协)会、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举办。审评专家组采取内质外形双密码感官审评法对茶叶品质进行评价并进行农残检测后,全省共评出特等奖34个、一等奖48个,活动共有来自江苏省各地的202个茶样。据介绍,大自然公司是扬州最早获得SC认证的茶企之一,且通过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CFCC认证,曾多次在“中茶杯”和“陆羽杯”名茶评比中获奖。仪征市绿扬春茶叶公司为扬州市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992年成功注册“捺山”牌商标,生产以绿杨春茶为主导产品的绿茶。
      近年来,仪征市茶产业高效发展,始终坚持开展茶文化节、名茶评比、手工制茶等活动,针对绿杨春茶的制作标准也在与时俱进,此次“陆羽杯”名特茶评比,仪征茶企获得佳绩是对仪征市绿杨春茶品质的肯定。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