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健康
中国茶道:建议大家这2种茶尽量少喝为好
2022-07-06  浏览:267
       夏天大家都喜欢喝茶,这个季节喝茶还是要注意一下禁忌的。无论喝什么茶,下面这2种尽量少喝为好!快看看你有没有踩过雷吧。
      第一种,功能茶
      茶文化在中国是一种特殊的文化,很多人会结合这个文化去研发出各种五花八门的茶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功能茶,例如清肠茶,减肥茶,通便茶,在市面上的销量还不低,这些茶叶或多或少都加了添加剂的,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里面大多都加入了决明子,番泻叶这些刺激性的物质,所以喝了后会对肠胃产生刺激,如果本身身体就不是很好,少喝或不要喝,寻找其他解决办法。
      另外这些功能茶它还带有很多含苦寒成分的物质,大量摄入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长期下来肠胃蠕动会变慢,还有可能造成毒素堆积,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第二种,生茶
      其次就是生茶,所谓的生茶指代的是那些杀青之后没有直接烘干的茶,这些茶叶和新鲜叶子所含的成分基本上是相同的,能闻到有非常明显的生叶子味道,这种生茶叶没有经过烘干,喝多了也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如果家里有老年人,尽量不要让他们喝这种茶,选择半烘干或者是深烘干的茶叶会比较合适。
      生茶没有经过烘干,在喝的时候不要直接饮用,一定要放在锅中,用小火慢慢地煮,这样可以让它的叶子变熟,等我们煮出香味之后就可以放入杯中冲泡了,这样一来既能够减轻生茶带来的刺激性,喝起来也更香。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