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第三届陕西线上茶博会汉中镇巴专场活动启动
2022-05-10  浏览:111
         5月9日上午,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镇巴专场活动在镇巴县观音镇丰源茶叶基地启动。未来几天时间里,由中省新闻媒体记者、网络主播、国内茶商等组成的探访团将深入镇巴的茶叶生产基地,考察了解镇巴茶产业发展情况,宣传推广镇巴茶叶品牌,开展产销对接和直播带货等活动,助推镇巴茶叶销售,助力茶农增收。
第三届陕西线上茶博会
        清晨的茶山细雨霏霏,云雾缭绕。优美旋律中,7名茶艺师首先进行了茶艺表演,展示了绿色、富硒、香高、味醇的镇巴茶叶和镇巴独特的茶文化。随后,镇巴县委书记韩雄致欢迎词,镇巴县长贾晓伟推介了镇巴茶产业,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介绍了活动开展计划,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汉中市副市长郭志胜、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曹俊强等手举茶杯,共同为活动启幕。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对话陕茶》活动。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站长王周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渭茯茶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肖斌、陕茶研究的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梁子、汉中市茶叶中心主任鲁玉俊等茶行业专家品茶论道,对话交流,从品质提高、品牌打造、茶旅融合、政策扶持等方面为陕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第三届陕西线上茶博会
        据了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镇巴专场活动是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的首个产区分项活动,将按照“国内茶商探产地、新闻媒体走茶乡、本土主播销产品、外地市民尝新茶”的总体部署,邀请国内茶叶采购商、中省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网络主播等深入镇巴茶叶产区,实地了解镇巴茶叶优良生长环境和独特的品质,通过全媒体报道、产销对接、直播带货、线上展馆展销、外地茶博会推广等方式,提升镇巴茶叶品牌知名度,宣传茶旅融合路线,促进茶叶销售,让更多消费者遇见陕茶,爱上陕茶。
        “秦巴出好茶,好茶在镇巴”。近年来,镇巴县委、县政府依托地处巴山腹地,海拔高、温差大、环境优等生态优势,按照“绿色植茶、质量兴茶、品牌强茶”的思路,大力发展茶产业,不断完善茶叶生产、加工、经营体系。目前,全县茶园面积15万亩,茶叶年产量5508余吨,实现产值7.8亿元,1.98万户7.12万人被被吸纳进入茶叶产业链,茶农户均茶叶收入3000余元,绿水青山变成了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