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茶道
竹叶青--中国高端茶的无尽魅力
2022-04-29  浏览:113
         中国茶文化发展历史悠久,一直到现在社会,我们中华民族仍然还保留着以茶代礼的风俗。相传竹叶青茶与佛家、道教的渊源甚长,由于僧徒们长时间的坐禅容易疲倦、困顿,因此竹叶青茶作为提神解渴的饮品而广受欢迎。
        在近20余年的发展中,竹叶青茶一直坚持“高山 明前 茶芽”三大标准,每年在清明前30天开采,严格遵守这个标准。采摘茶芽的标准为精选茶芽,如果想要选出1g论道级茶叶,平均需要1000颗茶芽才行。竹叶青茶还配备了现代化的生产设备、绿茶精制生产车间、全国最大的名优绿茶保鲜库,同时创新提香技术,经过38道加工工序、106项严苛检验,让竹叶青茶香气保留时间更久。
竹叶青
        此外, 竹叶青茶根据精选程度、鲜叶品质又分为论道级、静心级、品味级三个级别。其中,论道级产量最为稀少,茶园所在海拔也较高,这个区域的茶园得寒冬沉积,终年云雾缭绕,阳光稀薄,在这种优越的环境下,竹叶青论道每颗茶芽都圆润饱满,美如新月,深得峨眉山水之意趣,品之,更能体会“茶禅一味”之要旨。静心级的选茶环节也十分严格,但是与论道级相比,其所在的海拔高度要低一点。也实属绿茶茶叶中的珍品。同样只在清明前的早春采摘,为峨眉山高山茶区的鲜嫩茶芽精选而成,细细体味,唯觉唇齿留香,神静气宁,实乃茶中珍品。品味级茶叶的产茶环境一样都是高山茶区的范围内,只不过相比前面两者的所在海拔高度又要低那么一些,但茶叶品质仍属上品,其色、香、味、形俱佳,堪称茶中上品。
        这三个级别的茶均是经过严苛的挑选,无论喝哪个级别的竹叶青茶都能体验茶道中"待君子清心身"的意境。所以,爱茶的朋友取自己所需即可,冲一杯竹叶青茶,让茶香飘向四方。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