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商茶农
“鹤峰茶”品牌开展茶叶品牌护航行动
2022-04-15  浏览:355
         “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茶业包装上有这么多要求和限制,谢谢你们及时指导!”近日,鹤峰县深山翠茶加工厂负责人张立文对上门指导宣传“鹤峰茶”品牌使用规范的燕子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说道。
      随着采茶季拉开帷幕,鹤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鹤峰茶”品牌护航行动,组织局机关、执法大队及属地乡镇监管所成立指导组,通过下一线、进企业的方式,走访茶叶企业,面对面指导宣传“鹤峰茶”公用品牌使用规范,提供推广应用建议,提高市场主体品牌保护意识,助力茶农增收、乡村振兴。
茶叶品牌
      “我们要求对辖区内的茶叶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并逐户宣传‘鹤峰茶’品牌使用注意事项。从包装设计到字体文号,从执行标准到保存条件等各项信息的标注进行专业指导。”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该县市场监管系统结合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造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加大对茶叶产品质量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以不合格冒充合格等损害“鹤峰茶”公用品牌形象的违法行为。2021年以来,共查处茶产业领域行政处罚案件11件。
      “茶产业是鹤峰的支柱产业,我们将继续坚持质量兴茶、品牌强茶的发展路径,在市场主体培育、品质管控、品牌创建上发力,擦亮鹤峰‘中国茶叶百强县’金名片。”鹤峰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走访检查茶叶生产企业21家、茶叶小作坊105家。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