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健康
喝茶到底健不健康?有“2种茶”尽量远离
2021-08-11  浏览:153
         茶是一种很好的提神的饮品,而且茶中的维生素也可以很好的促进消化。而且茶叶对保持年轻也有一定作用,那么茶叶真的对身体有损害吗?让我们共同探讨一下吧。
        一、喝茶与健康
        茶会损害健康的说法,主要是依据茶叶中有一些咖啡碱成分。这种物质会使人体尿酸增加,使钙物质酸化,从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不仅如此,因为钙元素的缺失,喝茶会导致骨骼软化。因而上了年纪的人一定不要过多的喝茶。而且经常睡不着的人最好也不要喝太多茶。
        但是事物都有两面性,喝茶的益处远远多于坏处。
        二、喝茶到底健不健康?有两种茶男女都千万不能喝!
        1、65度以上的茶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茶一定要喝烫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人的食管是很稚嫩的,如果让太烫的水经过,可能会损害食管,严重的还会破损,导致一些癌症的出现。
        2、隔夜茶
        茶水如果放了很久之后都不喝的话,很多细菌和毒素都会沉浸在茶水中,从而损害身体健康。
        而且有一些人喝完隔夜茶之后,会出现腹痛、胃痛的症状,这都是因为过了一夜之后的茶多酚的作用没有了,所以才会出现一些不太舒服的现象。
茶语健康
        三、一些关于喝茶的错误看法
        1、一天只泡一点茶叶
        现实中有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经常一点茶叶泡一整天,觉得越泡营养价值越高。但事实恰恰相反,如果茶叶被浸泡太久或者太多次,会让茶叶中的营养物质冲散,而且茶叶的口感也会变差。
        不仅如此,长期浸泡会使茶叶中大部分有益于人的身体的成分流失,那么喝茶的好处就会大打折扣了。
        对此,最好的建议是喝茶时要用一些带过滤网的茶杯,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过滤掉泡四五次的茶叶,保留茶叶的醇香。
        2、随便挑选茶叶
        很多人在挑选茶叶的时候,往往只看名气随意挑选。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不同类型的茶叶有不同的功效,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身体条件,更应该挑选合适自己类型的茶叶。
        例如对于大部分女性而言,花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有效舒缓心情。但是绿茶中的很多成分会刺激胃部,所以有胃病的人最好不要选择绿茶,可以试一试喝点红茶来舒缓胃部。
        对于精神不好、经常疲倦的人来说,乌龙茶会有很好的效果,醒神之余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3、开水泡茶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只有用开水才能把茶叶泡开,其实只有一部分茶叶如乌龙茶、红茶等可以用开水浸泡。
        但是也有一部分茶叶是绝对不可以用开水冲泡的,比如绿茶。就要用八十多度的水冲泡几分钟就差不多可以喝了。太烫的水可能会破坏茶叶中的营养物质。
        4、放任茶垢积累
        茶垢对于爱喝茶的人来说并不陌生,如果大家注意观察,可以很明显感受到经常泡茶的水杯会变得越来越黄。
        其实大家不用太担心这些茶垢,这是因为茶叶中的一些成分与杯子中的某些成分在空气中发生作用导致的物质,本来是没有害处的。大家见到茶垢不要着急,留着也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最后大家在喝茶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不要喝太烫的茶,切记不能喝放了太久的茶。
        结束语:
        但是总体而言,茶叶的益处还是远远大于坏处的,只要平时不喝上面说过的这几种茶的话,就不会有太大危害。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