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寿宁高山茶”走进深圳秋季茶博会 加速茶产业转型升级
2020-12-13  浏览:1384
         中新网深圳12月10日电 (林榕生)2020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10日在深圳市开幕,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组织当地茶企亮相茶博会,进一步强化“寿宁高山茶”公共品牌宣传,促进茶产业发展。
        中共寿宁县委副书记雷春雄表示,此次茶博会是参展企业最多的一次,希望通过茶博会,让寿宁高山茶走向世界,走进国际大都市,让一片叶子来带动一方百姓发家致富。
寿宁高山茶
        走进“寿宁高山茶”展馆,馆内茶香四溢,海内外客商及茶人争相品尝寿宁高山茶。“味道很香,滋味醇厚。”一名茶客对记者说,喝下去感觉很柔顺,感觉很好。
        本届茶博会为期5天,集结国内69个名茶产区的1800多家品牌茶企,借势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与“双区”驱动东风,深入挖掘茶产业的多功能性,依托深圳金融、互联网、物流、文化创意、生物科技优势产业和政策支持,助力“茶+x”的新业态发展,加速茶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展会上,“寿宁高山茶”展馆面积252平方米。寿宁县组织了12家茶企参展,期间将举办茶王品鉴会、审评体验等活动,推介销售“寿宁高山茶”。
寿宁高山茶
        “第一次参加深圳茶博会,主要是来寻找品牌代理商、经销点以及爱茶人士。”寿宁县一家参展茶企负责人称,下一步计划在深圳经营打造“寿宁高山茶”品牌和拓展市场,让寿宁高山茶在深圳扎下根来。
        寿宁县地处福建省东北部,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有60多万亩海拔在500-1200米之间的山地资源,且土壤富含硒锌保健元素,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最适宜种植高山茶的区域之一,所产茶叶适合制作红茶、绿茶、白茶和乌龙茶。该县现有茶园16万亩,年产值超12.6亿元,全产业链产值26.9亿,连续三年获得全国茶叶百强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茶博会开幕前,在见“圳”特区四十年·大湾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茶叶区域公共品牌评选中,“寿宁高山茶”获得了第三名;在2020华茶盛典暨“中茶杯”第十届国际鼎承茶王赛中,寿宁县的闽轩牌寿宁高山茶和状元树牌寿宁高山茶均获得红茶组特别金奖。(完)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