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商南鹿茗”区域共用品牌扬帆起航
2020-11-04  浏览:1571
         “商南鹿茗”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三届丝路陕茶文化推广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陕西茶叶区域品牌中又增加了一张新的地标名片。
        发布会上,商南县人民政府与和君集团和茶文旅公司、商南茶叶发展中心与福建省周宁县绿立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商南县茶海公园建设、茶文化旅游资源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意大利Wishful Golden Bridge S.r.L(如意金桥)公司与商洛市商山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115.5万欧元的商南红碎茶和商南有机绿茶粉的采购协议;陕西永兴泰茶业有限公司与陕西省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签订了价值600万元的茶叶采购合同;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蒲城七道茶城签订价值500万元的茶叶采购合同。
第八届西部茶博会
        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郑国建对商南茶赞不绝口,他表示,商南茶安全好喝,外型漂亮,颜色漂亮。红茶油润,汤色也明亮,赏心悦目。香气愉悦,绿茶嫩香中带兰花香,红茶甜香还带果香。滋味都很鲜美,鲜醇回甘,红茶还带蜜甜。
        “传说商南茶源于仙鹿衔茶,这一个传说,我们把内涵,把它挖掘成一个故事,这样让商南茶的起源,有个非常鲜活的,这样的一个可传播的符号。”全面操刀此次商南茶品牌升级的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蒋同认为,这次品牌发布,可以说是让商南茶从生态价值上升到文化价值,是一次真正的品牌大升级,而支撑商南鹿茗这一品牌的就是这里茶叶的三高与三贵。
        蒋同介绍,三高,第一个高纬度,北纬33度,所以它的平均气温很低,所以基本上是没有虫害的;第二个高海拔,大秦岭茶树生长周期长,所以它的营养积累的非常实;第三个矿物质含量高,商南茶区是片麻岩的土质,非常利于矿物质吸收;三贵分别是身份高贵,商南茶产自中华龙脉大秦岭;血统高贵,商南茶始于仙鹿衔茶;气质高贵,观之汤如露,闻之香如兰,品之味如醴。
商南鹿茗
        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超说,从商南茶到商南鹿茗,可以看出政府的投入更大了、方向更明确了,通过这个区域公用品牌的推进,将为企业将带来更好的发展,可以让商南的茶产品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商南县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朱熙敏表示:“商南鹿茗”公用品牌的发布是商南茶产业发展的一个崭新开始。它标志着商南在传承发展基础上,用现代市场思维和品牌战略,对商南茶产业的资源进行整合。我们将坚持园区化建设、清洁化加工、产业化经营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转型升级示范,扩大基地规模,优化品种结构,壮大龙头企业,发挥文化优势,不断提升商南茶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育江说,秦岭最美是商洛,好山好水出好茶。商洛全境位于秦岭腹地,生态环境优良,被国家授予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上世纪60年代,张淑珍在商南县成功实施“南茶北移”,开启了商南县茶产业艰辛而光辉的历程,随之推动商洛成为中国西部最北端的新兴茶区。半个世纪以来,商南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把茶产业作为县域主导产业接续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陕西茶叶
        截至2019年,商南县全县共有茶园25万亩,实现了“人均一亩茶”,年产茶叶6500吨,产值达10亿元,带动8900户贫困户24000人稳定增收,茶产业已成为商南县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保障,此次商南鹿茗品牌的推出必将成为商南茶发展的新节点,为商南茶叶走出去奠定品牌基础。
        据悉,本次发布会由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商南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商南县茶产业发展中心、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和君集团和茶文旅承办,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商南县茶业协会协办。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