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健康
养生秘笈-吃三果、喝三茶、按三穴”,少生病更健康
2020-05-20  浏览:5628


        本年的十月份的第八天,寒露到了,这个特别的节气一过,就意味着气候改变的愈加凉了。能够说寒露就是露珠也开端有了寒气,逐渐有了快结冰的趋势。温度越来越低的时分,人体变得不像夏天时分灵敏,骨骼会变得比较生硬,身体的免疫力也在逐渐降低,咱们最好能捉住这个这个时分,养养咱们的各个脏器。接下来给咱们引荐三种生果,三样茶饮,还有平常能够按摩的三个穴道,都能够协助身体养胃,润肺哦,跟着我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吃三果
        石榴
        最近正是石榴当季的时分,石榴能够协助胃消化食物,由于石榴里有各种柠檬酸,水溶后是酸性的微生素C。并且在中医学里,认为石榴是有生津,还有湿润内心的作用。
        香蕉
        香蕉在中医上被归入了脾胃经里。意思是生活中经常吃一些香蕉能够对脾以及肠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还能够让我们身体内的废物垃圾更顺畅的排出体外,因此香蕉可以说是保养肠胃的很好选择。它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功效,就是可以清肺,能够有效地化解肺部的毒素。
        山楂果
        山楂是特别开胃的,像是胃不消化吃的健胃还能消食的中成药里大多数都有山楂果的存在。山楂里边的胡萝卜素,铁之类的营养物质不少,并且比较简单加工,能正肺气,给肺部供给营养素。

        喝三茶
        莲子心甘草茶
        拿甘草和绿茶按五比三的比例兑好,然后直接放入烧锅的热水里边,但是不要着急喝,等上十分钟左右,这款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饮品就大功告成了。喝的时候就没有那么繁琐复杂了,平常当个饮品喝。就能调度脾胃气虚,又能解肺毒,利尿还有镇痛作用,功用挺多的。
        菊花枸杞茶
        将两种原料混合在一起,然后又热水冲泡就可以了,这样能够将两种材料的功效都挥发出来,而且还能够产生更多的效果。
        蜜柚蜂蜜茶
        蜜柚正是酸甜合适,风味共同的时节,用润燥的蜜柚加上能量足够的蜂蜜,肯定是不管年岁巨细都爱喝的饮品。并且蜜柚化痰,对肺很好的。

        按三穴
        足三里
        足三里这个穴道是在外膝盖下四个指头的方位。平常握着拳头按压,揉动这个穴道,能够到达强健身体的作用,并且能够去火,养胃哦。
        太冲穴
        太冲穴就在咱们脚的大拇指和二拇指之间。按摩这个穴道能够之类怒火太过于旺。还能够缓解胃疼,对肺脏问题比如咳嗽也是会有必定作用。
        合谷穴
        合谷穴其实就是虎口的方位,平常如果有胃疼的毛病必定要知道按压这个穴道能够缓解。并且这个穴道也是与肺相连,有空能够多按会儿。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