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绍兴获称“世界绿茶核心产区”茶出口占全国三分之一
2020-05-20  浏览:474

        5月15日,浙江绍兴以直播方式举行2020绍兴“云上茶博”启动仪式。仪式上,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绍兴市“世界绿茶核心产区”荣誉。
        中国是产茶大国,也是茶叶的出口大国。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茶产业已成为极富活力和潜力的民生产业、生态产业、文化产业和富民惠民产业,绍兴市是中国著名的绿茶生产大市、销茶大市和出口大市,是中国龙井茶、珠茶等绿茶的优质产地之一。
绍兴获“世界绿茶核心产区”称号
        据了解,从古到今,茶叶既是绍兴农业特色主导产业,也是绍兴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绍兴市围绕建设“茶叶强市、品质茶都”发展目标,抓基础、调结构、强品牌、拓市场、谋转型,持续促进茶叶三产融合发展、全链条提升。据统计,2019年绍兴市茶叶出口数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仪式上,国际茶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马努佳·佩雷斯通过视频肯定了绍兴茶产业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以及绍兴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主动作为,并代表国际茶叶委员会向绍兴授予“世界绿茶核心产区”称号。
        马努佳·佩雷斯表示,“绍兴是中国知名的茶叶产区,这里出产的茶有着上佳的品质和独特的个性,诸如大佛龙井、平水珠茶,同时绍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珠茶产区和市场之一,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绿茶产区之一。”
        现场,绍兴本土50家优秀茶叶企业通过云展会、云代言、云品鉴、云炒制、云茶会、云课堂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绍兴茶的品种、品牌、品质,期翼以茶会友、以茶兴业、以茶惠民,让绍兴茶“飘香四海”。
        此外,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绍兴市人民政府三方代表通过视频共同发布2021年北京茶业展合作推介;现场还发布“2020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20强”评选结果并颁奖。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