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健康
女人按照体质需要选择什么茶呢?
2020-05-20  浏览:8290

        如今在生活中,人们对养生是非常的重视的,毕竟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和家人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此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生活中喝一些养生茶,以求能在最大程度上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保证身体健康。
        尤其是一些女生,对此类的养生茶更是无比的热爱,毕竟喝这些茶饮远比喝奶茶饮料等健康许多。而女生因其特殊的生理原因,也是非常的适合喝养生茶饮的,但是如今能够养生的茶种类繁多,又如何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体质的呢?不妨来慢慢了解一下。
枸杞茶
        1、体质虚寒的女人适合喝的养生茶
        很多女人都是属于虚寒体质的,因此在生活中很容易出现怕冷恶寒等现象。比如现在很多办公室里面都开着空调降温,可是有一部分女生却感到非常的冷,不得不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很是苦恼。
        此类虚寒体质的人群,是较适合配制一些温补的养生茶饮的。比如用红枣、桂圆、红参、西洋参、生姜之类的搭配制作茶饮,是具有很好的驱寒保暖的作用的。
        2、气血不足的女人适合喝的养生茶
        气血不足、气血虚等也是在女士当中比较常见的情况,出现气血不足的时间很容易让女士的体质变差,并且伴随着体虚乏力、面色萎黄等一系列的症状。而且,气血不足对自身的免疫力影响也是很大的,气血虚弱的人相对来讲也较容易生病。
        此时,补益气血对女士来说是最重要的。而在诸多的养生中药材里面,能够补益气血的是有很多的。像桂圆、枸杞子、红枣、黄芪、当归、党参之类的中药材,对于气血不足的人来说,是很适合使用的。
        3、肝郁气滞容易生气的女人适合喝的养生茶
        我们知道,大多女士在生活中容易因生活的琐事而心烦生气,这与女士的生理原因也有一定的关系。对于肝郁气滞爱生气的女士来讲,则更需要使用一些疏肝理气、解郁除烦的茶饮,这样才能有效的调理体内的气机,舒缓心情。
        而在诸多的中药材里面,玫瑰花茶来疏肝解郁是再好不过的,同时它也是很多女士非常喜爱的一种养生茶饮。其实,除了玫瑰花茶之外,还有很多可以行气解郁的中药材,像陈皮、麦芽、佛手、月季、茉莉花等之类的茶饮,也是非常适合此类人群饮用的。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