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茶市开张客商来 扶贫干部创新销茶新渠道
2020-03-23  浏览:1390
        眼下,三都县大河镇6万亩茶园进入春茶采摘旺季,为了帮助茶农打开销路,当地扶贫干部多渠道谋划,建立了扶贫农产品茶叶市场,并于3月12日开市。然而,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地客商会来到这个偏远的小镇吗?茶农的茶叶销售会好吗?除了农产品市场在做茶叶营销外, 扶贫干部还有哪些办法来销售茶叶呢?我们继续来关注。
        3月12日一大早,扶贫队员张进与他的同事们便早早来到镇里的茶叶市场等候农户和茶商的到来,听说茶叶市场第一次在家门口开张,村里的种茶大户谭忠亮,精心准备家里最好的茶叶拿到市场上销售。
        不一会儿的时间,市场里的人越来越多。市场上,不少茶叶收购商为了能够收到高品质的茶叶,也早早来到了茶叶市场。  
        “今天我们是7点过到这里,收的2000多斤,我看了很多大部分茶叶品质都是特别好的。”茶叶收购商岑文聘说。
中国茶叶网
        热闹的交易市场里,前来收购的客商还拿出手机拍照,并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另一边的茶农杨秀军正满脸笑意地数着手里一张张红彤彤的银票子。   
        “7点钟来的,我带了200多斤,得差不多7000块,很感谢领导们关爱我们的茶叶,为了大家的发展,个个都很开心。”茶农杨秀军说。 
        疫情期间,为了解决茶农的茶叶销售难题,镇里的扶贫队员按照三都县疫情防控要求,仔细认真做好每一项防护工作,茶叶市场开市只设置一进一出两个通道,进入市场人员都要戴口罩、测量体温。
        “为了做好交易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今天早上增加了4把体温枪,还增加了值守卡点的人员,另外我们医护人员也配备到位,只要进入我们市场的全部要经过体温检查,还有扫我们贵州健康二维码,所有各项指标通过了,达到符合标准了我们才能进入市场进行交易。”大河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韦廷帅说。
        细心的工作,保障市场的正常运行,也吸引了广西茶商李志而的到来,他说刚开始以为是骗局,品尝了茶之后,他就决定来大河收购茶叶了。
        “刚开始我还不太相信,以为他是骗人的,后来他拿茶叶出来给我品尝了下,确实是好茶,后来他们留电话给我,今天我就赶过来了,这些茶叶是扶贫的,我是收购的,要比其他人高出一两块,茶叶好的话有多少要多少,绝对不会亏老百姓。”广西茶商李志而说。
        大河镇农产品春茶交易市场建成开市后,每逢当地老百姓赶集日都会进行茶叶交易。据了解,仅开市第一天,市场茶叶交易量达到1.76万斤,交易额达107万元,有效解决了茶农卖茶难的问题。同时,当地还采取电商、抖音、快手直播方式,多渠道打开茶叶销路,在村里的绿茶园,扶贫队员石红惠拿起手机正在进行抖音网络直播,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不少人下单。
        “现在的自媒体比较发达,因为我们村比较偏远,想通过自媒体直播的方式打开我们的销售市场,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边的茶叶有多好,很多看了我直播的粉丝或者是网友都纷纷下单还问我,怎么制作炒茶工序,我都是直播给他们看,让他们知道我们的茶叶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反响非常好,订单也很多。”大河镇巴佑村扶贫队员石红惠说。
        目前,在扶贫队员的努力下,当地6万亩的茶叶价格慢慢有了好转,每天的茶叶销售达到了1.5万斤,仅茶叶这一项,就可实现户均增收2.2万元。
        “通过我们扶贫干部前期的努力,今天茶叶交易市场的开市效果非常好,茶商收到满意的茶叶,我们群众对价格也非常满意,下一步我们会加大茶叶这块的宣传,进一步拓宽我们市场,提高群众的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大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韦广积说。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