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泾阳茯茶等陕西品牌农产品亮相十七届农交会
2019-11-23  浏览:1810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15日在江西省会南昌开幕,吸引了8000余家企业携5万余种展品参展“掘金”。

第十七届农交会

本届农交会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以“礼赞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展览展示面积约13万平米,设立了综合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展区和国际展区等18个专业展区。
      当天,农交会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各地的参展商们将果蔬、水产、茶叶、滋补药材等涉农产品摆放在各自展位醒目位置。
      在陕西展区,洛川苹果、泾阳茯茶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展位,往来参观了解的民众络绎不绝。泾阳茯茶历史悠久,据该展位负责人郑丕明介绍,其有别于其他黑茶的一个重要特质,就是能生长出对人身体有益的“金花”(学名:冠突散囊菌)。

第十七届农交会

"自古岭北不植茶,唯有泾阳出砖茶。"泾阳茯砖茶属黑茶类,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它兴于宋,盛于明清和民国时期,数百年来与粮、奶、肉一起,成为西北地区少数民族生活的必需品。
      据了解,2016年,以春茶制作的黑毛茶原料,用蒸茶渥堆发酵生产的“牛金花系列”茯砖茶,先后荣获陕西省优质茶叶评比茯茶类金奖,中国茶业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国饮杯”黑茶类一等奖。
      本届农交会为期4天,期间将举办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海峡两岸专场推介活动等多项重大活动。(完)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