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茶道
茶叶过期了还能饮用吗?
2019-11-19  浏览:5576
      茶叶很多人都喜欢喝,那茶叶怎样才算过期?放多久才能过期呢?茶叶作为一种农产品,当然有保质期,过期的茶叶色泽、气味、汤色、口感等都会发生变化,当发生这些变化的时候,大家都应该引起注意了,已经发霉了或者产生浓重成倍的过期茶叶,我们只能将它归宿为垃圾,这种过期茶含有很多的霉菌,如果使用这种茶叶,人体健康将会受到威胁,所以茶叶一旦过期了,最好将它赶紧扔掉。
      茶的类型不同它的保存时间及它的保质期也是有所区别的,这里我们主要讲五种茶。
      1、绿茶
      绿茶属于不发酵茶,其制作工序要少于其它茶,所以其储存时间也比较短,一般在一年左右。
      2、黄茶
      黄茶的闷黄工序为其争取了更多的保存时间,但也在一年左右。
      3、乌龙茶
      乌龙茶在半发酵的过程中,会经过特殊工序,所以其保存时间为一年半左右。
      4、红茶
      红茶是完全发酵的,制作时间更长,工序更多,所以保存时间也比较长,为三年左右。
      5、黑茶
      黑茶分为散装茶和紧压茶,后者的保质期更长,可以保存10年到15年,散装茶则少五年左右。
      当然茶叶保存时间有受其制作工艺和储存环境影响,一罐优质茶如果储存不当,即使在保质期内,茶叶的品质也会大大降低,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储存,就像储存在冰箱或者密封罐里等方式,都不会缩短茶叶的保质期,也更不会降低茶叶的品质。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