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商茶农
传承千年历史 茯茶万里飘香 陕西泾阳茯茶
2019-09-23  浏览:1692
       由陕西省农业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2018首届丝路陕茶文化节于10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其中,陕西茶企抱团出击,首次打造“丝路陕茶馆”(B3馆),展览面积10000平米,设国际标准展位425个,规划“各地市品牌展区”、“茶文化及相关产品展区”、“陕茶品牌推介区”三大主题区域,集中宣传展示陕茶取得成果,扩大陕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推动陕西茶企与国内外企业合作交流。
传承千年历史 茯茶万里飘香 陕西泾阳茯茶
      在“丝路陕茶馆”中,由泾阳县茯茶中心和泾阳县茯茶协会共同组织的12家茯茶代表企业参展的泾阳茯茶展区成为大会上的一大亮点。
      10月12日上午,泾阳茯茶专场推介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陕西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原陕西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主创人之一吴国华女士分别致辞。泾阳县副县长岳亮做现场推介,对泾阳茯茶的历史发展、产业现状及广阔前景做了详细介绍。泾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闫静亚对泾阳文化旅游、泾阳茯茶品牌形象大使“茯妹”进行推介,并就赋予“茯妹”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卡通人物形象的文化内涵予以详细解读。
      本次推介会旨在推广泾阳茯茶产业发展成果、提高泾阳茯茶知名度、展示泾阳茯茶知名品牌、扩大泾阳茯茶品牌影响力,推动泾阳茯茶产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泾阳茯茶产业,促进泾阳经济的快速发展。
      泾阳是古丝绸之路重要的商贸集镇,茯砖茶的发源地也在于此。泾阳茯茶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特殊的保健功效,被誉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黑黄金”。近年来,泾阳县大力发展茯茶产业,泾阳茯茶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志,其制作工艺也已被列入陕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