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商茶农
茶叶销售三大思路,解决您的茶叶店业绩问题
2019-07-22  浏览:1679
茶叶店
        我国茶叶种植历史上千年,茶文化源远流长。发展至今,茶叶早已走出了单纯农作物的范畴,已经形成一个横贯一、二、三产业的庞大产业链,市场前景广阔。然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茶叶的传统区域性消费习惯正在分解,茶叶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如何从明目繁多的茶叶中脱颖而出?美亚君认为拥有以下几种思维非常必要。
        互联网思维
        近日,某品牌茶企与某自媒体联盟定下10天销售额破1000万的赌局,引发广泛关注。且不论赌局结果如何,但该联盟及其旗下的全媒体资源的造势对茶企品牌推广和口碑传播已经起到了巨大功效。由此可见,移动互联网大潮来临之际,茶叶营销需要新思维。茶叶是日常消费品,它必须符合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消费者能达到的地方都是茶叶企业的渠道控制点和铺货点。
        差异化思维
        中国茶叶品种多达数百种。有效的营销模式,必定需要差异化思维。独特产地、茶叶品种有独特之处,这是最基本的“差异化”。但值得注意的是,要把这些差异提炼、转化成消费者能够切实感受到的卖点,如“富硒茶”、“高原茶”、“温性茶”等才有可能成功。可见找到了足以影响消费者做出购买行为的卖点,形成具有绝对优势的差异化,才具有营销价值。
        品质思维
        “做好你自己,世界靠近你”。纵观市场上茶叶品牌,包装宣传大多从产地、口感、功能等方面做文章,很少将茶叶的安全和品质加以包装宣传。其实,茶叶原料中常常含有茶杆、黄叶、碎片,以及土块、玻璃、石子、金属、昆虫等恶性杂质,因此,使用高品质色选机作为品质管控中枢、有效剔除以上杂质是让消费者喝上安全、健康好茶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