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谎称端午节礼品未送完超低价卖 火车站内现茶叶骗局
2019-06-07  浏览:1578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6日电 (通讯员 胡金力 郭美晨)6月4日,43岁的杨某(男,安徽芜湖人)谎称自己是某工程公司高管,专门到武汉跟业务单位送端午节礼,并以超低价处理剩下部分“礼品”为由头行骗。杨某得手被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时,受害的旅客张先生还一脸懵圈。
  “同志,能帮个忙吗?”当日上午9时许,38岁的张先生从外地回老家湖北随州,在汉口火车站地下层被杨某搭讪。“有什么事?”张先生见杨某很有礼貌,衣着得体、光鲜,便应了一声。考虑到自己乘坐的列车还有近一个小时,二人便聊了起来。
  杨某自我介绍称是某工程公司安徽区域的经理,此次花10800元专门购买了10盒高档茶叶到武汉跟业务单位送端午节礼,聊天同时他拿出了茶叶发票给张先生看,杨某声称送了8盒还剩下2盒,因着急乘飞机回安徽,要以300至400元价格处理这2盒茶叶,张先生家人有喝茶习惯,他觉得茶叶包装盒不错,便把盒子打开看了一下里面的茶叶罐,其摇了摇茶叶罐后发现内装有茶叶便未细看,直接跟杨某转了300元钱。
  此时,铁路民警刘劲等人忽然出现在杨某身后将其抓获。看到民警出现,杨某瞬间蔫了。民警当面将茶叶盒内的劣质茶叶打开,张先生恍然大悟。原来,同样的骗局在5月16日也发生了一次,当时杨某在汉口火车站广场得手后,被骗的旅客上车前到候车室找铁路警方报了警,民警经工作后将杨某抓获,铁路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杨某走出拘留所仅半个月时间。
  据杨某供述,他以前从事过茶叶方面的生意,生意亏本后不愿意跟别人打工,他这两次都是花20元钱买了几盒包装精美的茶叶盒,同时买了一些劣质茶叶分装在罐内。想着上次被抓已经过了半个多月时间,民警已经“淡忘”了他,未料到其站内地下层找旅客搭讪时候,铁路民警已经在茫茫人海中将他再次“锁定”。
  铁路民警介绍,杨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同时,武汉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要注意出行安全,天上不会掉馅饼,旅途中切勿贪图小便宜,要妥善保管好财物,切忌购买所谓的超低价或者“捡来的”物品,那些多为假货或者伪劣产品,旅客不要轻信,以免受骗上当,给自己带来损失。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