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动态
网上买茶女,新骗局,支教献爱心
2019-05-22  浏览:5627
       有头像靓丽的陌生女网友突然加你微信,还说过几天要去云南偏远山区支教,在网络上建立暧昧关系后让你转账援助支教事业。遇到这样的事你会怎么做?如果你选择转账就上当了。近日,广州花都警方通过智慧新侦查,在广东省阳江市打掉一个以支教为名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12名嫌疑人。
      前不久,花都一小伙便落入这一骗局。对方先是以微信加错人为由和该小伙搭讪,看对方微信头像是一名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子,小伙便和对方攀谈起来。对方自称是广州幼师,到云南山区支教,其朋友圈内发布了不少在山区支教的照片和视频,小伙便信以为真。之后,女孩以买礼物给山区小孩和过生日玩游戏等各种理由要钱,诱骗小伙转账7万余元。
      接到小伙报案后,花都警方派出精干警力进行研判,经过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以林某为首的团伙从事的诈骗活动。5月10日,在阳江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花都警方在阳江市一小区的两处出租屋内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以高颜值的年轻女子的照片作为微信头像,每天在这些微信号的朋友圈里发布各种各样的自拍照片、视频并配上感人的文字,从而刻画出一个外表美丽、工作认真、充满爱心的女孩的形象。在一开始与事主进行联系的时候,犯罪嫌疑人并不急于提到钱的事情,而是通过对虚拟人物的精致包装来骗取事主的认同,通过感情问题的咨询,从而与事主在网络上建立暧昧关系。与当前大多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相类似,本案犯罪嫌疑人也有“话术”剧本,总共20集,每天演出1集,诈骗结束即演出结束。
      警方表示,“茶叶女”骗局曝光后,骗子又更换了剧本,编造了支教的骗局,但万变不离其宗,骗子都是营造网络上虚幻的美好令人落入陷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网上结识的朋友所说的话,一旦对方提出钱财上的要求,一定要多方核实,千万不要轻易转账汇款。编辑丨小开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