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商茶农
武义香茶今天开市 吸引全国数百名茶商来收茶
2019-05-13  浏览:1602
      武义香茶正式开市。上午6点多,武义茶城内一派繁忙的景象,500多平方米茶叶交易区内,300多位来自北京、山东、四川等全国各地的茶商纷纷赶来“寻宝”,闻闻香、品品味。
      茶农老李的摊位前,摆满了新鲜的香茶,短短1个多小时,他的茶叶就被预定走了一大半。
      老李高兴地合不拢嘴,他做香茶三四年了,茶园就在附近的王宅镇,往年都要跑到松阳的香茶市场去卖,“现在不用出武义就有客商直接过来收购,真是太赞了!”
      “武义的香茶香气高、味道浓,很符合北方人的饮茶口味。”茶商楼先生在山东济南经营茶叶20多年了,香茶是他的主要经营茶类之一。他说,武义生态环境好,茶叶品质也特别棒,每年他都要赶来收购大量的茶叶,加工后再售出,“今年武义新增了香茶市场,今后我就指定来这里啦!”
      据武义县农业农村局经济特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汤志飞介绍,武义现有茶园10.6万亩,2018年产茶叶2.73万吨,产值10.26亿元。
武义茶城是武义县最大的茶叶产销对接平台,2018年全年实现交易额3.8亿元,有力促进了茶农增收致富和茶叶产业发展。
      “这几年香茶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市场需求也大,因此今年我们专门开设香茶市场,让武义当地茶农在家门口就能出售,减少成本。”武义茶城总经理汤伟荣表示。
发表评论
0评